•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關心幸福川水質改善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5/26 / 高市議壇NO.51

  愛河的支流─幸福川(原稱二號運河)由於既有水質改善的設施老舊,加上下雨生活汙水流入,致使河川藻類增生,造成水質不佳,今年3月時常傳出異味、變色,水面漂浮油花,為此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於4月份僅以10天時間完成清疏,曾俊傑議員肯定市府積極回應民眾的心聲,高效率的完成清淤工程。

  幸福川全長近5公里,周邊用戶接管率6成,水利局為了改善水質,原本設有一處凱旋截流站,迄今運作已10多年,卻因設備老舊,無法發揮正常功能,已出現淤積情況,造成沿線截流的生活汙水,溢流到幸福川。

  再者,水利局於愛河至民族路段中間原本也設有一條管線,以抽取海水挹注幸福川水質,但因管線老舊、淤積,出水量只剩下三分之一,也使得三多路至民族路段雨水下水道淤積大約40公分。

  在地方民眾的反映下,曾議員於4月20日陪同李四川副市長視察,李副市長當場指示無論垃圾、底泥,還是長久未修的清水放流管,均進行一次徹底清理。而隨後水利局也立即展開清淤工程,短短10天內完成清疏,共出動700人次,清淤量達10,820立方公尺。

  由於幸福川沿岸汙水用戶接管完成率約6成,大雨後側溝內汙水排進幸福川加上藻類增生,導致水色改變及異味產生,市府投入1,300萬元,短短10個工作天力拼完成從民族路到河東路明渠段底泥清淤及岸壁藻類雜物清除,同時一併清理檢視沿線截流井、清水放流管及曝氣設備,以強化幸福川水質。

  為了瞭解清淤工程完成的情形,曾議員於4月30日陪同韓國瑜市長前往視察,現勘閘門引水作業,並表示幸福川整治乾淨後,沿岸綠意盎然的景觀也將再現,民眾可沿著河岸休閒散步、運動,享受綠美化的舒適環境。他強調,汛期即將來臨,務必超前部署展開防汛,去年市府清疏3,000多公里水溝,今年市府也要繼續進行,提供市民優質的生活品質。

  由於幸福川沿岸用水接管未完成率約4成,所以兩旁仍有40%的汙水會流進幸福川,曾議員希望市府加強汙水接管進度,讓幸福川沒有汙水流入,便不會產生臭味,營造宜人的生活環境。

 

曾俊傑議員(中央,穿背心者)陪同李四川副市長視察幸福川。(圖片來源:曾俊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