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爭取三民區設立國民運動中心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根據教育部體育署的調查公告,108年高雄市規律運動的人口率是35.3%,也是高雄市歷年最高,高於全國的平均值33.6%,在六都裡面也是排行第二,僅次於臺北市的 38%,顯示了高雄人對於運動的熱愛。再依照體育署針對國人從事室內的運動比率之調查,從民國103年的7.3%大幅提升到民國108年的 13.7%,比率增加將近1倍,民眾選擇室內運動的比率大增,也顯示了民眾對於室內運動空間的需求持續增加中。

  曾俊傑議員表示,高雄人喜歡運動,而對於炎熱的夏季和冬季的空汙問題,使得民眾偏好室內運動,目前除了鳳山區設有國民運動中心以外,其他行政區尚未有足夠規模的室內運動空間,也因此當民眾想進行室內運動時,大多只能選擇前往民營的運動中心。

  三民區是高雄市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僅次於鳳山區,如今鳳山區國民運動中心已開放許久,但三民區至今卻還未規劃一座國民運動中心,反觀人口少於三民區的左營區也都有國民運動中心的規劃,曾議員呼籲市府儘快進行為三民區熱愛運動的市民著想。

  過去運動發展局規劃在三民區的陽明溜冰場、苓雅區的極限運動場,以及楠梓區的游泳池,透過促參 BOT的方式,改建為複合式的運動休閒場館。針對三民區的部分,曾議員指出,陽明溜冰場腹地較小恐不適合,建議運發局應另尋覓更合適的地點。

  河堤社區是三民區人口最密集的地方,該社區內有高達40多棟的大樓,約有9,500多戶,人口超過2 萬5,000人。曾議員指出,河堤社區的明仁停車場用地,過去是市場用地,現在是公園預定地,而這塊地剛好在河堤社區的中心。設置國民運動中心最困難點就是土地的取得,然而這裡本屬於市府的土地,且地段極佳,又有人口匯聚,建議可利用做為三民區的國民運動中心使用。

  曾議員再度強調,這塊土地除了滿足原有的三民區在地運動人口的需求外,也因近市中心,方便左營區的民眾前來,是最適合設置國民運動中心的地點,希望運發局針對該地進行初步了解後,進行評估與規劃,未來他將持續監督、爭取,盼三民區的國民運動中心能早日設立。

 

曾俊傑議員建議河堤社區明仁停車場可做為三民區國民運動中心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