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檢舉浮濫 曾俊傑籲建立不正常檢舉妥適執行制度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檢舉達人變「魔人」,曾俊傑議員11月20日市政總質詢指出,三民區博愛、中華及十全路一帶出現猖狂檢舉魔人,當地住戶動輒收到30多件罰單,紛紛為汽車車牌戴上口罩,蔚為奇景,建議高雄市政府針對不正常檢舉案件建立妥適執行制度。

  曾議員指出,今年9月起三民區出現汽車戴口罩奇景,有些住戶則以抹布、 紙板遮住汽車車牌,避免遭檢舉魔人惡意檢舉,過去30年來,當地住戶或商家雖將汽機車停放騎樓,也都留有適當的行人通道,現在卻遭不正常檢舉,每戶少則收到10幾張罰單,多則30幾張,造成民怨。

  曾議員進一步表示,騎樓是人行通道,除非有劃設停車格才能停車,警方依檢舉及相關規定開單,民眾停車空間有限,市府應將心比心,而這些檢舉恐造成大亂,市府公器不能成為市民私用。

  交通違規檢舉前三名包括違停、不依道路交通標線行駛、闖紅燈,年初雖已建立檢舉實名制,但檢舉案件不減反增,曾議員表示,市府應針對不正常檢舉案件進行研議,扼止不當檢舉歪風。

  交通大隊指出,檢舉魔人不僅造成市民困擾,亦困擾警方,目前針對騎樓違停案件是依市府整理機慢車停放騎樓實施要點進行執法,以同一事實進行一次處罰,除非重大違規,大多採勸導為原則,並向中央反映限縮檢舉項目。

  曾議員建議市府參考桃園市作法,針對不正常檢舉案件建立執行制度;葉匡時副市長表示,市民在某一事件如出現較多的犯錯或檢舉案件,恐需檢討法源,市府將會了解桃園市作法,如有參考價值將提供學習。

  為提醒民眾即時改正違規行為,警察局建置交通違規簡訊服務系統,市民如經過特定測照桿,五天內被測照1至2次違規行為,將收到簡訊通知,服務系統採市民主動加入方式,曾議員認為宣導不足,盼警察局加強宣傳。

  高雄市10大拖吊地點以三民區居多,曾議員指出,三民區老舊社區居多,尤其火車站舊部落停車空間有限,造成住戶和商家不便,鐵路地下化後的綠廊不應只提供公園用途,建議市府針對公1、2、3用地舉辦說明會,聆聽地方需求意見,研議增設停車空間或維持公園使用的參考。

 

十全二路上許多住家車輛均遮掩車牌以防檢舉達人惡意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