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青年局成立 曾俊傑呼籲職缺盡快到位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0/24 / 高市議壇NO.44

  今年10月1日,籌備5個多月的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在國家體育場正式成立。成立當天市長韓國瑜表示成立青年局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讓北漂青年可以返鄉。未來透過青年局整合各界資源,協助年輕人在創業初始就能獲得創業基金,實現人生理想。

  隸屬社政委員會的曾俊傑議員表示,青年局的成立對高雄影響很大,目前全台也僅有桃園市和高雄市設有青年局。桃園市政府於104年4月1日成立青年局時,鄭文燦市長喊出口號「想逃離台北,請到桃園來」、「想築巢築夢,請到桃園來」,並強調桃園市是一個年青的城市,會負起責任給年輕人力量跟支持,並為他們搭起創業的人生舞台,希望未來高雄市的青年局也能夠擔起這個責任。

  對青年局有極大期待的曾議員,也要求人員必須盡快到位,因為編制的37個職缺,包括15位北漂青年及另外22位缺額,在成立數周後至今仍然懸而未決,北漂青年的科長最快要到10月底才能就職,而一些科員、助理員、書記、辦事員也都尚未定位,甚至要到11月底才有可能補齊。

  曾議員呼籲,青年局的成效外界相當矚目,10月成立卻沒有足夠的人力配置,還要等2個月後才能正常運作,在過於倉促的情況下,現階段形同虛設。這樣的規劃會讓市民對市府的行政效率和觀感大大扣分,希望能加快腳步把人員補齊並加強工作宣導,讓青年局真正動起來。另外,讓北漂青年可以回高雄來服務、減少北漂人數是很好的構想,建議高雄市各部門若有職缺也可以比照辦理,優先提供給北漂青年返鄉工作。

  此外,外界非常重視韓市長所提的愛情摩天輪計畫,雖然已在8月30日舉辦公開招商說明會,並吸引國內外包括法國、英國、美國等共40個廠商團隊、70位人員參加,不過為了加快招商進度,曾議員建議可以將原本包括4到8號碼頭、16到18號碼頭、20和21號碼頭及中都磚窯廠附近,共4個基地的選擇條件簡化成單一選擇,也就是鎖定靠近愛河的16到18號碼頭就好。單一地點方便廠商構思設計,對明年4月完成簽約和議價的目標更容易實現。

 

曾俊傑議員認為愛情摩天輪計畫可以鎖定靠近愛河的16至18號碼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