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盼振興火車站商圈榮景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3/23 / 高市議壇NO.1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工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完工後三民區將不再因鐵路一分為二,「後驛」將撤除數十年的鐵路藩籬,即將改頭換面,並與前火車站的繁榮景象一併發展,這是鐵路地下化之後,曾俊傑議員對火車站周邊發展的熱切期盼。

  各個城市的火車站都是經濟活絡的熱區,也常發展出特色商圈,一如高雄前火車站鄰近的建國商場、三鳳中街,長明街的電子與成衣,以及三民美食街等等,而後火車站一帶「大連皮鞋街」、「安寧成衣街」、「熱河街美食」等特色,如今鐵路地下化即將完工,曾議員要求市府加強行銷這些歷史悠久的商圈,納入「愛河之心」、「客家文化館」一併規劃,「後驛商圈」可望成為高雄市最有發展潛力的熱點。

  同時,曾議員也提出強化「中都濕地公園」的綠美化、自然化、生態保育再進化等,結合鄰近的「中都磚窯廠」、「金獅湖風景區」,讓三民區不僅商圈經濟活絡了,也增加生態、文化的深厚,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質。

  此外,曾議員非常關心三民區交通安全的議題,他指出,民族陸橋周邊車流大,建議拆除打通南北交通;另外,環狀輕軌上路後,車軌將占據大順路車道並與行人及汽、機車爭道,嚴重衝擊交通,希望市府能夠妥善規劃,當然還有輕軌與捷運的結合,推廣市民使用大眾運輸,以減少龐大機車量所帶來的空氣污染問題,期盼市府能夠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