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以實際行動 感謝基層員警防疫辛勞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6/23 / 高市議壇NO.64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員警平日須處理治安、交通等案件,更需重視防疫工作與自身健康安全。曾俊傑議員為了保護第一線員警在執勤時的防疫安全,於6月10日前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致贈感應式LED自動酒精噴霧機及酒精清潔液等防疫物資,讓分局及所屬派出所都能使用。

  曾議員表示,員警平日守護治安,疫情期間還要協助第一線防疫工作,相當辛苦,要替市民朋友感謝警方在防疫工作上的付出,特別贈送感應式LED自動酒精噴霧機,可同時自動感測體溫並以酒精消毒雙手,讓在外執勤的員警返回單位時,可直接使用,免於接觸其他人或物品,對於同單位的員警之間也能防範病毒的傳播,有效維護駐地防疫安全。

  除了致贈LED自動酒精噴霧機及防疫備品外,因適逢端午佳節及警察節將屆,曾議員還贈送蘋果及蛋糕,為他們提振士氣,持續防疫作戰。

  除了給予第一線員警大力支持與鼓勵,曾議員也提醒分局內各單位應嚴格落實門禁及人流管制,並加強駐地及應勤機具的清潔消毒等,才是保障員警自身健康安全的不二法門。

  不僅在疫情期間關心基層員警的安全與福利,隸屬警消衛環委員會的曾議員在部門業務質詢時,也持續為高雄市員警提升警勤加給而努力。

  依據104年修正的「警察人員勤務加給表」,各直轄市政府得視治安、交通及勤務繁重程度,以自籌經費支付員警繁重加給,並將六都分成兩組,臺北、新北員警按原支等級數額最高加1倍支給,最高金額8,435元;桃園、臺中、臺南及高雄4都按原支等級數額最高加7成支給,最高金額5,905元。

  對此,曾議員認為相當不公平,他表示,六都皆實施警察勤務繁重加給辦法,但勤務繁重加給除了雙北市是1倍,其他四都卻只有7成。高雄市的基層員警工作繁重的程度不亞於雙北市,高雄市的特勤勤務、刑案發生、破獲及交通事故處理件數,為雙北以外4都龍頭,且第一線的基層員警人員不只執行自身勤務,還需協助其他業務及防疫工作。

  曾議員表示,中央應重視南北均衡發展,要求市府再度陳報警政署,建議比照雙北,繁重加給以加1倍支給,希望最快明年起調高加給,以嘉惠高雄7,300多名警察。

 

曾俊傑議員(右1)捐贈防疫物資予第一線的警察同仁。(圖片來源:曾俊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