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建議閒置校舍供公共托嬰使用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6/17 / 高市議壇NO.4

第二屆第三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市三民區一年出生的新生兒有2,460名,而區內僅有兩處公共托嬰中心,只能容納105人。為此,曾俊傑議員在6月2日與陳玫娟議員的聯合市政總質詢中建議,市府利用閒置的學校空間供托嬰之用,以減少年輕夫婦托嬰的負擔。

  曾議員表示,以目前三民區一年的新生兒數,是現有公托中心的25倍之多,實在供不應求,對於少子化造成許多學校多出閒置教室,建議作為托嬰之用。關心教育議題的他,也建議教育局開放校園種菜,除教育學生珍惜食物,更能學習種植技能。

  在校園的安全上,曾議員以日韓兩國的作法提出建議,他說日本對於校園安全會聯合教育及警務單位進行一系列的防範措施,並且廣設保障學童安全的設施。另在韓國也會在幼兒園及國小等學校周遭設置兒童保護區,若在此區域內違規,則會有雙倍處罰。他要求市府各局處應落實上、下課時間的安全監控,以及校園開放的有效管制,另應結合民間資源組成巡守隊,並儘快補足學校的警衛人力或監控系統。

  另外,曾議員也關切校園毒品氾濫情形,並認為校園毒品案件有上升趨勢,顯見毒品侵入校園的嚴重性,期盼市府提出更具體的防制方法。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正在招標,大順路為預定路段,其從九如到自由路間、約3公里長的中央分隔島上,共栽植257棵雨豆樹;樹齡約20年、樹高4-5層樓,樹蔭茂密,成為市區裡少見的綠色隧道,曾議員關切大順路二階段輕軌預定路段上200多棵雨豆樹的動向,盼能與輕軌共存,成為輕軌沿途的風光。

  此外,曾議員關切污水下水道使用費誤徵及退費現況,呼籲水利局應全面清查誤徵住戶,並以便民為前提,儘快退還市民誤徵之費用。他也針對污水下水道接管之透天厝和大樓,其對化糞池打除工程補助不一,認為不合理,他指出,大樓污水下水道使用收費約是透天厝的150倍,且中央每年補助市府接管工程費用,建議市府比照透天厝全額補助大樓打除化糞池。

 

曾俊傑議員在質詢中建議利用閒置校舍做為公共托嬰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