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盼打通高雄火車站前後商圈 促進城市經濟繁榮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成功連任四屆的曾俊傑議員,父子兩代深耕在地多年,也見證三民區數十年來的繁華更迭。本屆議會國民黨重新獲得民意支持佔多數,新任的韓國瑜市長強調經濟為重的施政理念與曾議員契合,因此他非常期待能夠藉此執政優勢,推動高雄火車站周邊的商業發展,加速三民區經濟繁榮、活絡整體城市。

  20年來,三民區的發展建設呈現東西兩邊嚴重失衡的狀態,最主要的原因除了因為行政區域地形不利、都市發展變遷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受到火車站及其鐵軌阻斷兩邊交通影響。鐵路的分割讓兩地交通難以貫通,也造成火車站及中都等周邊土地的開發延宕,尤其是工業用地、台電用地過多嚴重阻礙經濟發展。

  曾議員表示在新的任期中將全力督促市府藉鐵路地下化契機,重新評估和開發這些地區。尤其高雄火車站前站有電器街、電腦街、後站有服飾批發街,過去因為受到都市重心轉移導致這些老舊商圈的生意不復以往,但未來博愛路橋拆除,原本軌道佔據的空間也會被釋放,若能導進具有吸引人潮魅力的新建設或設施,再配合新式火車站串連人氣,彌合分割兩地的商圈,三民區將有機會營造為生活機能佳與經濟發展蒸蒸日上的新氣象。

  一向非常重視城市交通的曾議員,在新任期中也將改善交通列為監督重點,尤其鐵路地下化後的沿線陸橋和地下道將進行一連串的拆除作業,一旦計畫出現瑕疵,高雄的交通將面臨一場可怕的黑暗期。而以往常被市民詬病的停車空間和搶錢式停車收費標準,他也會持續督促市府進行改善,爭取商圈及住宅區「智慧型停車場」、假日路邊停車不收費、縮短收費時間,藉此減輕民眾負擔並改善停車格不足問題。另外本著「人本環境」理念,他也會建議市府全面推動路口護欄及車阻設施的人行道政策。

  高雄的人口外移和經濟沒落問題,在陳前市長時代並沒有得到緩解改善,甚至變本加厲,因此曾議員期許未來在呼應韓市長邁向全台首富的同時,也將善盡監督的責任,將這句口號化為真實,讓高雄的經濟成績重新閃耀。

 

曾俊傑議員期待鐵路地下化後,重振高雄火車站周邊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