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呼籲嚴防校園毒品氾濫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9/21 / 高市議壇NO.7

  曾有國中校長沉痛地向媒體指出,現在的國、高、中生,恐怕有將近三分之一以上都有吸食過毒品。根據曾俊傑議員調查的資料也顯示,高雄市校園毒品氾濫相當嚴重,他要求市府採取更積極的作為,拒絕毒害侵入校園。

  105年5月曾有立委針對國家衛生研究院所做毒品調查,要求教育部正視此問題,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調查顯示,未成年者首次吸食毒品的平均年齡12.5歲,等於有學生從小學就開始接觸毒品,先從第三級毒品K他命、吸K菸開始,到國高中再進入安非他命。而國家衛生研究院也調查出用藥場所,最高比率23.1%發生在校園,此問題不容小覷。曾議員認為毒品氾濫不僅對社會發展造成影響,甚至還會減低國力,近年來少年犯、兒童犯的比例逐漸攀升,令人憂心。

  根據媒體報導校園中流行的是「K菸」,K菸不像搖頭丸或安非他命那麼興奮,但吸久了就像香菸一樣還是會上癮,由於其成本便宜,售價低廉就連學生也負擔得起,因此K他命才會這麼氾濫。曾議員認為市府防制毒品不僅是警察局、教育局的責任,更應聯合衛生局等其他單位,針對已經吸毒的學生進行輔導與治療,另外也應往上追出藥頭,把這些提供毒品的集團,幕後黑手找出來、取締。他也提到要有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否則在青少年養成濫用藥物的習慣,成年後恐將會製造更多危害社會的事端,讓國家社會付出慘痛代價。

 

如何防範毒品進入校園,有待各部門聯合採取更積極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