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關切高雄肉品批發市場遷建進度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0/21 / 高市議壇NO.68

  高雄肉品批發市場遷建問題延宕多年,曾俊傑議員表示,高雄肉品批發市場的位置早期屬於高雄市郊區,如今成為蛋黃區,地方期盼早日遷建,卻遲遲沒有下文,希望高雄市政府能按進度定案搬遷。

  高雄肉品批發市場自民國55年設置至今,建物屋齡已近使用年限,相關建築設備、拍賣及屠宰設施均已老舊。曾議員表示,高雄肉品批發市場從民國75年開始,歷年均有遷場計畫,但因故延遲迄今。

  設立之初雖處高雄市偏僻郊區,但是隨著都市發展,如今等同位於蛋黃區,但卻遲遲無法遷移,對當地發展造成負面影響。曾議員進一步指出,高雄肉品批發市場前方就是高雄市居住密度最高的示範社區─河堤社區,同時也鄰近十全商圈及高雄醫學大學,再加上十全路打通後,更大幅縮短了與科工館特區的距離,附近大樓林立,更有不少新建案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隨著該區域人口快速增加,所帶來的交通、環保衛生、都市計畫發展等問題,在在顯示高雄肉品批發市場遷場的必要性。

  力主高雄肉品市場儘速遷移的曾議員今年4月質詢時,也要求市府都發局楊欽富局長、工務局蘇志勳局長及地政局陳冠福局長對該遷移案表態,三位局長也都表示高雄肉品市場有必要遷移。曾議員表示,高雄肉品批發市場未來遷移,才能有效利用遺留下來的2.5公頃土地,使三民區的發展更進步。

  他再度提醒,陳市長曾在8月20日市政總質詢時允諾在3個月內訂定高雄市肉品公司遷建案的方向,如今已經過了1個多月的時間,他要求市府要確實掌握進度,他也會持續追蹤、監督。

  另外,國內施打新冠肺炎疫苗至今,卻仍有不少「疫苗孤兒」尚未打到第一劑疫苗,曾議員認為每個人都有選擇疫苗的權利,但不能因為政府錯誤的疫苗採購政策而受害、被拖延,要求市府積極向中央反映,儘速完成高雄市第一劑疫苗全面施打。

  目前高雄市第一劑疫苗施打率大約55%,扣除12歲以下人口,仍有100多萬人沒有注射第一劑,其中又以23到50歲青壯人口為主,被稱為「疫苗孤兒」。曾議員提醒陳其邁市長,這些「疫苗孤兒」始終打不到疫苗,不只會影響高雄市整體的施打覆蓋率,更可能因為沒有施打到疫苗而成為防疫破口,呼籲市府應做足準備,期盼高雄市的年輕人都能儘快接種疫苗。

 

隨著高雄市的發展,高雄肉品批發市場已處蛋黃區,有遷移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