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推動愛情產業鏈 曾俊傑建議串聯景點與大力行銷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來高雄結婚吧」,曾俊傑議員於5月23日市政總質詢時指出,世界10大結婚地點大多為海邊或城堡,最能滿足戀人對結婚的夢想,高雄與愛情相關地標景點有很多,市府應進行串聯與包裝行銷。

   曾議員表示,愛河走到真愛碼頭,再搭乘愛之船進行愛情遊河,上溯至愛河上游的愛河之心,見證彼此真心、真情、真愛;建議觀光局串聯景點,展開包裝及行銷,並考量結合集團結婚及宴客,由韓市長證婚,製造亮點,滿足所有戀人對結婚的想像。

  曾議員更提議市府邀請獲獎的內門總鋪師來愛河辦桌,同時推廣觀光,吸引外縣市或國外男女來高雄結婚。觀光局表示,將與民政局合作朝曾議員建議研議辦理。 

  韓國瑜市長指出,市府要換位思考為何戀人要選擇來高雄結婚,必須找出正確方向,在愛河之外增添其他元素,例如愛情公園、結婚殿堂、愛情摩天輪、愛情纜車、愛情燈光秀等。

  關注危老建築的曾議員在質詢中提及105年高雄超過30年屋齡建築統計有47萬5,925戶,為六都第三多的城市,經過10年後高雄將躍升為第二名,針對老舊房屋及都更議題,曾議員要求市府進行老屋清查與造冊,補助體檢費用,並加強推動都市更新,不要讓老屋成為危屋。他也提到三民區有許多老舊社區,其中也有不少老舊公寓,高齡化的人口結構下,也應該加強增設電梯的補助,希望市府多多宣傳,甚至可將三民區列為最先推動的示範區。

  都發局表示,市府積極協助市民推動都更及處理危樓,但關鍵在於市民要有意願,並向都發局提出申請,市府將委託專業團隊成立輔導團隊對社區住戶進行說明。 

  中美貿易戰之下,鴻海計劃將深圳、天津部份產線移到高雄,曾議員要求市府先解決「缺地、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五缺問題,否則,最後還是一場空;韓市長強調將全力配合鴻海集團投資高雄。

  韓市長是否參選總統成為熱門話題,曾議員向韓市長傳達地方心聲,他說,基層民意希望韓市長留在高雄,而市長勢必會帶職參選總統,一旦選上會進行市長補選,如果市長補選輸了,高雄恐怕會「回到原點」。

  曾議員認為,韓市長未來無論是擔任市長或總統都要對市民有所交代,如果要參選總統,包括總統及市長補選,二個一定都要選上。 

 

三民區有許多老舊建築,曾俊傑議員督促市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減少危屋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