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拆陸橋鋪新路 曾俊傑要求完善道路品質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6/21 / 高市議壇NO.40

  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已經完成開通,沿線橋梁的拆除作業正陸續進行中,由於這些橋梁與三民區的交通息息相關,因此曾俊傑議員除了感謝和肯定工務團隊的努力外,也呼籲相關單位能夠再接再厲,儘快進一步完善這些拆除過後的橋梁新道路。

  高雄市區內的自立陸橋、大順陸橋都已經完成拆除作業並順利通車,不過可能因為時間關係,以及人行道和排水溝設計還需等待水利局審查過後才能施工,造成這些新開通道路的路況不甚完備,如大順橋開通後道路兩旁的高低落差很大;自立陸橋段晚上路燈也不夠亮,讓民眾對這些新道路的安全性產生疑慮。

  曾議員表示這些橋梁都是重要的南北交通要道,經過的車流量很大,嚴重影響市民日常生活與經濟發展,呼籲工務單位儘快完工,最好以一個月的時間訂為目標。還有施工的品質也要確實監督,尤其是最後的驗收作業千萬不要馬虎、得過且過。

  博愛中山陸橋已經確定要進行拆除,這一座陸橋佔了高雄市南北交通流量的16%,事前規劃若稍不注意將造成高雄交通癱瘓,曾議員特別叮嚀市府在進行拆除作業前一定要把周邊的替代道路,包括自由路、復興路等新開通的道路確實完成。這座高架橋影響高雄火車站以及周邊商圈的發展甚鉅,希望新市府可以在明年12月前完成所有作業。

  除此之外,在原先的九如二路周邊,也就是從民族路到中華路這段,未來因為鐵路地下化的關係將進行人行道以及景觀改造工程。不過沿線10個里的居民經過討論,所有里長一致強烈拒絕設置分隔島。曾議員表示,雖然該段道路規劃已經提報前瞻計畫並獲得中央補助經費,但是能讓10個里一致拒絕分隔島,並非無的放矢,周邊所有民眾和店家都深感設置分隔島將會阻礙經濟發展。他認為一條寬闊、能帶來人潮和前景的大馬路,只要把人行道規劃好、周邊景觀維護好便夠用了,市府要向營建署確實反映民意需求,務必要讓營建署在維持經費補助的前提下,依照民眾期望規劃和興建此路段。

 

自立陸橋已順利通車,接著需要改善道路兩旁的高低差和照明等問題。(圖片來源:曾俊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