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關心學童營養午餐與校園安全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5/19 / 高市議壇NO.3

  同樣為人父母,曾俊傑議員不只關心三民區發展與建設,也非常關注教育議題。尤其,當台灣經歷食安風暴、兒童安全屢出漏洞等駭人聽聞的事件後,如何讓市民、孩童擁有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免於恐懼,是他優先重視的。

  雖然毒油事件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但社會大眾對食品安全留下強烈的不安全感,一幫不肖廠商的不良行為嚴重危害國人健康,到底誰可以為人民把關?如果連大人們都無暇自顧了,那孩童呢?因此,曾議員屢次向教育局、衛生局等相關單位提出質疑,校園營養午餐各個廠商用油是否安全?食材是否新鮮、衛生?是否已檢驗合格?他認為,市府有絕對的責任與義務讓孩子們在學校也要吃得健康。

  同時,學童的人身安全更不能忽視。尤其,近年來隨機傷害事件頻傳,其中,幼童安全,如小燈泡事件等,更讓父母擔心受怕,曾議員就十分關注校園圍牆拆除後,校園維安措施該如何全面防範的議題,他要求教育局應積極地和警政單位合作,協調出可防患未然的校園安全機制,避免圍牆拆除後,學童安全產生疑慮,市府應形塑讓父母安心,學生也能放心學習的教育環境。

  曾議員強調,台灣身為法治國家、列於已開發國家之中,不該只是等待事情發生後才來補破網,政府應投入軟、硬體資源於公共安全,例如增加警察巡邏次數,並設各鄰里社區巡守隊,在上下課時段協助加強學校周邊巡邏,以減少犯罪發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