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要求高雄表參道計畫「只許成功」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2/23 / 高市議壇NO.58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陳其邁市長選舉時提出高雄表參道計畫,曾俊傑議員於109年12月2日總質詢要求高雄表參道計畫「只許成功」,並力促市府同步推動鐵路地下化交通整建及八大商圈活化,軟硬兼顧,二年內要提出具體成果。

  高雄表參道計畫包括推動鐵路地下化周邊建設和活化商圈,曾議員要求陳市長不要讓選舉承諾淪為口號;他也提及,其中高雄車站五大計畫,以高雄火車站為核心,一豎六橫,結合八大商圈,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及500億元年產值。

  但曾議員表示,表參道計畫目前是八字沒一撇,希望陳市長信守選舉承諾。陳市長指出,表參道核心計畫是鐵路地下化舊車站開發案,配合造街及八大商圈活化,市府已成立專案小組,擬訂各項子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目前要優先解決南北向交通問題,並以專案補助商圈活化。

  曾議員表示,鐵路地下化造成商圈沒落,表參道計畫的實施時間點非常重要,火車站未來將成為高雄新地標,建議市府專案小組應由副市長層級擔任召集人,且高雄表參道計畫只許成功不能失敗。他要求市府提出表參道前置作業,同步推動交通建設和商圈活化,落實二年拼四年口號,在二年內提出具體成果。

  接著,曾議員提到高雄38個行政區有5區位於斷層敏感地質,包括旗山、六龜、小崗山、右昌、鳳山、仁武等斷層,他擔心仁武產業園區和橋頭科學園區鄰近地震帶,影響招商,建議市府提前因應。陳市長則強調,仁武產業園區和橋頭科學園區並未在經濟部公告地層敏感帶之內。

  曾議員建議市府向龍頭企業和大廠招手,才能帶動下游產業進駐投資。高雄軟體科學園區第一期有312家廠商進駐,有157家為資訊軟體、數位內容和智慧應用企業,卻有155家屬非軟科產業,曾議員要求市府加強高軟二期軟科產業的招商,才能形成名符其實的軟體科技聚落。

  日前大港橋亮麗登場,明(110)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也將正式啟用,曾議員表示,將與棧二庫、駁二形成完整的觀光帶,建議市府結合白天的文創產業及夜間的酒吧一條街,讓觀光客和市民從早玩到晚,並留下觀光客在高雄過夜。

  陳市長認同曾議員建議,將從蓬萊倉庫到棧二庫進行整體開發,觀光局亦支持曾議員提供年輕人夜間去處的想法,強調將跨局處努力推動。

 

高雄市政府未來將進行活化商圈的表參道計畫,以高雄火車站為核心,串聯八大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