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督促市府為防汛做好準備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24 / 高市議壇NO.53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防汛、防颱、防疫缺一不可」,曾俊傑議員於7月7日總質詢表示,天災無法避免,但市府團隊應避免人為疏失。

  梅雨、颱風季來臨,曾議員指出,5月23日豪大雨造成鹽埕區淹水,過去也曾發生三民區寶業里滯洪池抽排不及造成澄清路淹水,皆歸咎於人為因素,期望高雄市政府團隊做好防汛工作,避免人為疏失,並做好標準作業流程。

  楊明州代理市長表示,將要求作業人員落實防災標準作業流程(SOP),加強廠商與監工等多重監督機制;水利局表示,將加強人員教育及機械設備的巡檢。

  加強宣導防疫觀念,曾議員指出,端午連假高雄各地湧現大量觀光人潮,駁二特區高達5萬觀光人次、紅毛港文化園區觀光人次亦創下農曆年後新高,其他景點如英國領事館、鳳儀書院、旗山糖廠及臺灣鳳梨工場等,遊客人數也都爆增。

  曾議員憂心市民防疫鬆懈,沒有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恐成為防疫破口,要求市府應加強宣導。另外,漢他病毒來襲,截至今(109)年6月高雄已確診5例,曾議員要求市府重視並掌握。

楊代理市長表示,防疫不會鬆懈,呼籲市民儘管疫情緩和,但日常生活仍應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另外亦將漢他病毒列入每週一防疫會報進行檢討追蹤。

  「嚴守行政中立」,曾議員指出,8月15日市長補選也是看守內閣一項重大任務,期望市府團隊嚴守行政中立,公平公正公開做好補選工作。

  鐵路地下化後的延續工程應如期完成,曾議員指出,工務局就鐵路地下化工程分為左營、高雄及鳳山等三大計畫,規劃39條聯道貫穿南北向交通,要求工務局如期如質完工,解決交通阻塞問題。

  工務局表示,已向中央爭取20.3億元經費,分成9標,另外再加1標附屬設施,總共10標,目前全數已在施工階段,預計明(110)年底會完成。

  曾議員關心三民區的交通問題,其中詢問民族陸橋、中博高架鐵橋拆除進度。工務局表示,民族陸橋預計拆除機車道,目前向中央爭取補助;中博高架鐵橋預計明年初拆除。另外,地下化後綠廊道應增設停車位、71期重劃區積水及監視系統管線恢復、九如二路人行道景觀改造工程進度緩慢等,均為三民區民眾重視的問題,他希望儘早改善讓民眾遠離交通黑暗期。

 

曾俊傑議員盼加速中博高架鐵橋的拆除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