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住房率創新低 曾俊傑促提振觀光救旅宿業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陸客不來,高雄觀光產業大受衝擊,曾俊傑議員5月15日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研擬挽救觀光產業的策略,彌補陸客人數缺口及加強輔導飯店業轉型。曾議員同時呼籲市府編列警消勤務繁重加給預算,許立明代理市長允諾將尋求財源研議編列。

  高雄市民每人平均負債高達8萬9,000元,房屋售租廣告到處可見,飯店、旅館關閉潮一波波,曾議員表示,市府應該搶救岌岌可危的高雄經濟,尤其是因陸客大減產生的觀光產業危機。

  曾議員指出,高雄106年有14家旅館(8家為小旅社)關閉,另外還有13家旅館待價而沽,其中有7家邊做邊等買家,甚至還出現新建旅館完成後不敢開張的窘境。他以三民區老字號飯店停業為例,該飯店因陸客大幅減少造成營業壓力,最後整修為長照中心。他指出,高雄飯店住房率創下近7年來的新低,觀光產業何去何從?要求市府團隊正視業界的困境。

  許立明代理市長答覆時表示,觀光業是高雄積極推動的產業,近年加強拓展日、韓來台觀光,協助業者走出去行銷,市府和交通部觀光局攜手合作調整高雄的觀光體質。

  曾議員質疑,中央新南向政策只是喊口號,希望市府想辦法補上陸客缺口,並且協助業者進行轉型。他也要求市府加強招商引資及爭取華邦電儘速設廠,唯有龍頭企業進駐高雄才能吸引其他投資。

  為市民荷包把關的曾議員指出,高雄市的路邊停車收費標準是六都第一高,收費時段也是六都第一長,收費天數更是六都第一多,批評交通局檢討停車收費議題只是在玩數字遊戲,並未落實改善。他建議市府比照其他城市在例假日停止路邊停車收費,並縮短收費時間,調整計時收費將每小時30元改為20元,同時全面檢討現有停車格,除商圈等停車需求高的區域,其他調整以計次來取代計時停車格。

  曾議員抨擊市府忽視民意,完全沒有重視市民對停車收費的意見,許代理市長答覆時表示,市府重視提供優質的行人及行車交通環境,停車位將以路外停車場為主,路邊停車格為輔。

  有關警消人員繁重勤務加給議題,曾議員建議市府107年度編列相關預算,體恤警消的辛勞,許代理市長回應時表示,期盼中央統一規範警消勤務繁重加給,市府不會迴避該負擔的預算,但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市府正積極尋求財源。

 

高雄經濟蕭條,觀光業也是慘淡經營,曾俊傑議員憂心旅宿業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