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盼商圈榮景再現 曾俊傑督促高雄車站周邊道路完工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高雄車站站東路即將完工通車,長期關切高雄車站區域發展的曾俊傑議員,呼籲高雄市政府積極推進「高雄表參道計畫」,將車站周邊商圈納入,以帶動商圈活化再造,重現繁榮。

  曾議員指出,高雄鐵路地下化耗時約10年,終於在107年10月完工通車,而利用原本地面鐵軌行經處所建的綠園道,亦於110年啟用,但有關高雄車站的相關建設卻尚未完成。其中新高雄車站整體工程預計於114年完工,目前高雄車站的站西路已先通車,曾議員要求市府務必於今年10月底完成站東路工程,屆時站東路與站西路形成環抱式配對單行道,將實質有效分流站區南北向車流,使車站整體交通更順暢。

  車站將是高雄的地標之一,在地居民及商圈店家相當期待未來交通的便捷性。曾議員表示,站東路即將通車,他要求市府積極推動高雄表參道計畫,以帶動高雄車站周邊區域發展。特別是高雄車站附近商圈林立,包含建國路上聚集的電腦店、長明街商圈、安寧街上眾多成衣店、大連街上林立的皮鞋店、販售年貨的三鳳中街等,近年生意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而每況愈下,也導致商家與消費人口逐漸往北高雄移動,曾議員希望市府儘速規劃,透過相關振興配套結合高雄表參道計畫,使商圈活化,再造繁榮。

  另外,楠梓產業園區已於今年8月7日動土,曾議員關切台積電進駐高雄的設廠進度,要求市府將建廠期程向市民清楚說明。他強調,台積電來高雄有助於在地產業的轉型,更能增加工作機會,市府應積極提供台積電相關建廠協助,以利達成台積電「2022年動工、2024年量產」的目標。

  曾議員認為,台積電將來帶動高雄產業的整體轉型,將奠定未來科技產業20、30年的發展,全體市民將引頸期待。希望市府全力配合產業需求,提供協助,期使相關產業順利在高雄落地生根,產生群聚效應,形成眾多大型廠商進駐,相信高雄成為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將指日可待。

 

高雄車站站東路即將通車,曾俊傑議員力促活化周邊商圈,再現榮景。(圖片來源:曾俊傑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