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建議增加夜間景點 讓高雄夜晚好好玩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25 / 高市議壇NO.59

  高雄市擁有山、海、河、港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高雄市政府在景點與遊程的安排也進行許多規劃,但一到夜晚,高雄街頭便相當冷清,因為多數景點及設施僅適合白天遊憩,曾俊傑議員呼籲市府比照國外的酒吧一條街,規劃夜間遊玩景點與行程,增加遊客在高雄過夜的意願,讓遊客想一來再來。

  到高雄的觀光客經常只是短暫停留,少有留下過夜,顯示高雄市夜間能遊憩的地方非常少。曾議員表示,在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下,民眾無法出國遊玩,只能在國內旅遊,高雄市為都會型城市,雖然無法像澎湖縣或臺東縣的自然景觀條件,但仍有不少具吸引力的新興景點。 

  駁二特區不僅有捷運及輕軌通過,交通便利的優勢外,更有棧貳庫、大港橋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等周邊景點串連,形成一個完整的觀光帶。

  曾議員認為,該觀光帶不只有白天可逛,在入夜之後更有發展性。他以日本東京新宿的黃金街、北海道的函館及泰國曼谷的酒吧一條街為例,這些地方可以說是愈晚愈熱鬧。而高雄駁二也有如此的條件,尤其靠近海邊,相當適合喝啤酒、吃燒烤。呼籲市府在此推展酒吧一條街,搭配絕佳的海景和海港,必能吸引年輕人及遊客聚集。

  高雄夜間觀光不僅有夜市,曾議員表示,駁二特區夜晚相當美麗且附近住家少,可從白天持續熱鬧到晚上,期盼市府朝延長棧貳庫營業時間、通盤檢討串聯周邊景點,並規劃酒吧一條街,讓駁二特區有更好的活化利用。呼籲市府妥善規劃,讓觀光客能留宿在高雄,促進觀光效益。

  民國97年還曾舉辦過鋼雕藝術節的中都唐榮磚窯廠,至今荒廢已久,曾議員表示,此處因長期無人整理,在網路上被稱為廢墟,未來中都地區在重劃後指日可待,但無規劃的磚窯廠就像兩支劍插在重劃區上,相當可惜。

  曾議員指出,磚窯廠是國定古蹟,代管、環境整頓及古蹟修復等,盼文化局持續努力,同時要求市府積極與唐榮接洽,針對周遭發展進行討論與協調,讓磚窯廠有轉變的機會,他建議可融入音樂及文創元素,進行改造,鼓勵市府提出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加快開發速度,也期盼在重視古蹟維護與活化的同時,也能帶動三民區整體發展。

 

駁二週邊夜景美輪美奐,曾俊傑議員建議規劃酒吧一條街,吸引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