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曾俊傑宣導寵物零棄養的觀念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0/18 / 高市議壇NO.8

  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關心流浪動物議題的曾俊傑議員,特別在社群網路上呼籲大家對於寵物要做到零棄養,並希望所有的飼主認真、實際關懷相伴的毛小孩,不要隨意虐待、傷害及棄養。

  曾議員表示,流浪動物是人的問題並不是動物的問題,只要沒有人類的棄養就不會有動物流浪的存在。而很多飼主棄養的理由不外乎是搬家、過敏、沒時間等等。但這些理由其實都只是藉口,如以過敏來說,如果民眾對貓狗過敏,在認養或購買時就會有立即性的過敏反應;而搬家及照顧更是在決定飼養的當下就應該理性判斷日後的時間分配和住家環境的規劃,而不是之後不負責任的棄養。

  流行也是台灣寵物棄養的重要因素,如近年受到媒體電影的影響,台灣接連出現飼養哈士奇、柴犬的風潮,但風潮過後緊跟著就是棄養潮,「熱潮-流行-飼養-棄養」這種無限循環的現象在台灣一再出現,就像1990年初期的紅龍魚、吉娃娃、水母、哈士奇…等等。

  可愛的毛小孩大家都喜歡玩賞,但是能夠真正有耐心照顧的畢竟有限,尤其很多家長因小孩喜愛時就買,等到發現小孩沒耐心,自己也不願飼養時就任意棄養。曾議員表示,宣導零棄養的觀念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在認養的當下就要擔起負責的決心,另外他也希望市府能夠正視動物收容的相關問題,聽聽動保團體的訴求,別讓高雄的動物收容所成為動物們的生命終點站。

 

飼養毛小孩應端視自己的時間與居家環境,理性判斷後再下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