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曾俊傑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273號
  • 議員頻道

停車費不是賺錢工具曾俊傑呼籲市府要貼近民意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7/27 / 高市議壇NO.29

  高雄市的停車費率放在六都之中,總讓人感覺是收最貴、收最多的城市,而事實上高雄市的停車位與車輛比率的確嚴重不足,違規拖吊效率上更是全國最快。市議員曾俊傑表示,高雄市一直號稱幸福城市,但是對於這項重要的民生議題改善卻是緩不濟急,106年3月提出的檢討建議到現在仍被市府閒置,未見實質性的改善。

  有感於高雄市的汽車停車位嚴重不足,加上景氣不好,萬物都漲只有薪水未漲,106年曾議員苦民所苦的向市府提出5項改善停車格收費的建議,第一,比照其他六都,週六、週日和假日停止路邊停車收費;第二,縮短計時車位收費時間,延後開始、提早停止;第三,每小時由30元降為20元;第四,全面檢討現有的停車格,除了商圈等停車需求很高的地方外,其他的從計時改為計次停車;第五,銀行旁邊都是高費率停車格,週六、日及假日這些行業沒有上班可調整成免收費。希望能藉由這些措施讓市民在景氣不佳的大環境下,覺得住在高雄市還是有一點小確幸。

  不過這些建議除了住宅區計次停車格收費的停止時間由晚上10點提前到8點之外,其他幾乎沒有任何變動。對此曾議員深感心寒,高雄市的停車格原本就不敷使用,卻比其他六都採取更高的收費標準,不作為的放任態度,更讓市民的經濟重擔雪上加霜。

  曾議員表示,停車收費本意是利用各種收費方式和收入來協助交通改善,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照顧民眾、貼近民意,但是依照目前市府的收費標準跟其他六都比起來,幾乎已經淪為賺錢工具,市府就好像看準車輛數多於停車格的現實面,把民眾視為無力反抗可以大宰特宰的羔羊,這是非常不對的行為,否則為何對於民眾和市議員提出的建議,一拖再拖,一年下來毫無進展。

  另外曾議員也建議,要多利用教育局的資源,因為少子化關係未來國中、國小的學校空間會越來越多。這些都是可以善加利用的停車場所,市府應該針對這些資源多多規劃足夠親近民意的停車空間,而不是汲汲營營計較計次、計時的收費金額,以及會少掉多少收入等問題上。

 

高雄市停車位不足,違規拖吊效率高,收費也高,令人質疑市府將市民當提款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