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建議興建岡山路竹國道高架橋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9/25 / 高市議壇NO.79

第3屆第8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北高雄S型科技廊帶成形,將帶來龐大產業人口,高閔琳議員在9月21日總質詢中建議高雄市政府爭取興建岡山路竹國道高架橋,以利產業物流及紓解地方壅塞交通。

  在新南向政策下,北高雄S型科技廊帶成形,廠商將陸續進駐,更需要交通建設連結產業,高議員建議市府爭取比照五楊高架橋規劃興建國一岡山路竹高架橋,改善交通壅塞情形。高議員也提出高科聯絡道東沿台19甲、台61南延段銜接台17等交通動線,希望市府評估。

  陳其邁市長說,北高雄產業園區陸續有產業進駐,市府將進行全面性檢討,包括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高架橋等交通配套均會列入評估,提前因應S型科技廊帶的需求。

  陳市長「2年拼4年」讓市民很有感,高議員說,陳市長接任前的公共建設停擺,簡直民不聊生,岡山淹水也不見前市長人影,但陳市長就任後,大岡山居民卻很有感,豪大雨發生前,陳市長即率領團隊先來視察,並與災情中心密切聯繫。

  天下雜誌公布幸福城市大調查,從經濟、環境、施政、文教、社福五大指標衡量各縣市表現,高議員說,高雄城市競爭力從六都吊車尾努力攀升到第2名,這是陳市長和市府團隊辛苦努力的成果。

  在施政滿意度方面,高議員認為,陳市長從防疫開始拚,拼市政、交通軌道、文化等建設,滿意度一路攀升,成為進步最多的市長,這也是對陳市長最大鼓勵。

  高議員說,過去高雄被稱為文化沙漠,如今文教力得到滿分,陳市長不僅是2年拼4年,更是2年力拼其他擔任8年的首長,期盼陳市長在下個4年任期拼出六都第一。陳市長指出,市政工作要不停努力,高雄要誠實面對城市發展的問題及瓶頸,高雄是臺灣擁有雙港的重要城市,市府團隊一定會繼續努力。

  燕巢學園和楠梓右昌高鐵線與青線整併規劃、岡山路竹捷運延伸線、岡山第二交流道高鐵橋下台39道路開闢、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新台17線南段通車、台積電落腳高雄等議題,均為高議員問政焦點且市府已逐步落實。

  高議員也盤點市府尚須推動的建設,如橋科第二期開發、產業缺人缺地缺電缺水、梓官運動公園、海岸觀光和漁港建設、岡山及橋頭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落實社會住宅建設、台電大崗山變電所遷移、橋科雙語實驗學校、橋頭新市鎮與高大特區、彌陀公有市場閒置空間再利用、眷村規劃等議題,高議員要求市府持續努力,帶動地方發展。

 

高閔琳議員(右)關心岡山區嘉興里水利建設,於五甲尾滯洪池工程期間前往了解施工進度。(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