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為基層公務員發聲 高閔琳籲市府勿兩套標準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閔琳議員於11月6日總質詢時再度譴責「市長落跑,不尊重議會,規避監督」,大聲疾呼韓國瑜市長違背「請假將與黨團及議員溝通」的承諾,言而無信又不尊重議會立法、監督質詢的權益,國民黨團竟還給予護航。

  高議員列出「征服宇宙指揮部」一覽表,指出高雄市政府有義大幫、北農幫、旺中幫及夫人幫,其中,夫人干政問題最受人質疑,市長夫人李佳芬猶如地下市長。她更質疑「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日前在高雄影展質問韓市長的民眾遭到警察局尾隨盤問、追蹤、調閱監視器,高雄儼然變成警察城市。

  高議員進一步表示,韓市府官員,濫用市政府行政資源、帶頭違反「行政中立法」,卻對假日前往參與「公民割草」論壇的基層公務員開刀,不只要用考績對付他,還要對其進行懲處。她強調,若該名基層公務員假日參與論壇違反行政中立法,那李四川副市長刻意請假至小琉球,假裝巧遇韓國瑜為其造勢助選,以及民政局曹桓榮局長直接動用市府行政資源,坐公務車前往參與競選立委的落跑議員陳麗娜的競選總部為其站台助選;還有韓粉青年不知何人私相授受,竟使用社會局街友服務中心的專用車,替韓國瑜助選造勢送便當等,種種事跡才是明顯違反行政中立法。

  高議員質疑韓市府「行政中立」有兩套標準,並對教育局吳榕峯局長要求該公務人員罰寫3,000字報告的「教育手段」不以為然,她要求市府不只應依法行政,更不該有雙重標準。她同時也感嘆不管是打壓基層公務員,還是警方追查影展嗆韓市民,韓市長從上任到請假落跑,電影「返校」的情節,早已在高雄市上演!

  此外,高議員也抨擊李佳芬「干政」,她說,文化局為安插夫人閨蜜擔任高雄音樂流行中心副執行長,在高流董事會闖關失利後,更欲修改行政法人相關自治條例,撤換董監事。她也提到,此閨蜜林姓機要秘書不具音樂專業,在8月1日高流董事會闖關不成,無法擔任副執行長,文化局卻「削足適履」,於10月16日文化局局務會議研議修改所屬行政法人相關自治條例。此項人事案竟還溯及既往,欲撤換專業音樂人,不僅違反母法「行政法人法」董監事任期規範,更行清算前朝之實。

  高議員強調,行政法人董監事任期受到行政法人法第6條規範,有其任期制,但文化局牴觸母法,其適法性何在? 她更列舉市府都市計畫委會委員及相關環評委員表示,均有其任期制,不因受到政權更迭變動,以避免影響政府政策的推動。

 

高閔琳議員與其他民進黨議員共同關切市政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