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助學校改善環境,全力爭取高高平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4/19 / 高市議壇NO.2

  自高雄縣市合併以來,時常接獲民眾抱怨原高雄縣分配的資源與高雄市不對等,從模範生提報到建設發展,都有不平等的情況。尤其是教育環境,是民眾對資源分配不平等最有感的項目之一,高閔琳議員盼原高雄縣的資源與高雄市能真正無落差。

  高議員多次接獲家長會或校長陳情,指出校舍老舊沒有改建。像橋頭區的甲圍國小,遭颱風侵襲後,無預算修復屋頂和路面。高議員了解情況後,幫助甲圍國小爭取「通行車道整建」與「校園綠美化暨排水改善計畫」工程經費,改善了學習的安全性與整體環境,另也為燕巢國小爭取活動中心舞台等。高議員表示,看到孩子們的燦爛笑容與真摯感謝,讓她有無限感動。

  另外,高議員還提到,過去甚至有高雄市每班可推選一位模範生,原高雄縣卻只能每校遴選一名的情況。她難過表示「難道原高雄縣的孩子能力就比較差嗎?」看到模範生名額的極度落差,為此,高議員特別重視原高雄縣的教育環境。她時常檢視原高雄縣的學校軟、硬體資源是否匱乏,也在市政總質詢中要求教育部門,檢討原高雄縣的體育班專任師資不足等問題。

  在少子化日趨嚴重的趨勢下,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高議員將會持續努力,讓學童能有安全、舒適的環境,以及充足的教育資源,其他例如幼兒托育等福利也會全力爭取高高平。她期待520總統上任後,蔡英文總統與陳菊市長可以攜手合作,彌平原縣市之間的落差。

高閔琳議員與教育人員討論打造安全、舒適的校園環境。(圖片來源: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