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爭取岡山、橋頭設置國民運動中心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22 / 高市議壇NO.71

  繼去(110)年4月鳳山國民運動中心試營運後,今(111)年楠仔坑運動中心將動工、113年完工開放市民使用,將打造成為高雄「最美運動中心」。關心北高雄民眾運動空間的高閔琳議員督促高雄市政府不該漏掉岡山和橋頭,爭取設置一座國民運動中心。

  市府於去年已興建3座國民運動中心,今年也將新建5座運動中心,陳其邁市長未來不僅將有10座國民運動中心的設立,也於去年全運會授旗時加碼3座,宣布將設立13座國民運動中心,培養高雄市的運動風氣。

  以其他縣市為例,臺北市擁有254.5萬人計有22處運動中心;新北市401萬人有 26處運動中心;桃園市人口數為227萬人比高雄少,也有10座國民運動中心。高議員表示,未來是高雄市最發展的核心蛋黃區岡山、橋頭也不能缺漏。

  不過要興建一座國民運動中心需耗資上億,高議員認為,在經費尚未到位之際,市府可以先開闢一些小型的運動場,譬如她已爭取於橋頭捷運青埔站高架下方,設置滑板場。由於近年玩滑板人口快速上升,但場地不足,滑板玩家在公園練習常被民眾驅趕,希望捷運沿線能有可遮風擋雨場地。

  高議員也從105年開始便協助成立極限運動滑板協會,並協助他們爭取參與賽事的補助,而滑板公園也於去(110)年12月動工,完工後年輕朋友可以盡興的玩滑板。

  此外,高議員也建議於岡山捷運RK1站設置健身中心,與捷運局聯開案一起規劃。過去她也舉例臺北市公館站及大安站的運動中心都是與捷運連在一起的,還有可結合都發局興建社會住宅規劃,利用合適空間設置運動中心,提供入住居民或社區民眾使用,以上可採BOT或是民間營業的模式,這些都是可行的方案。

  不僅如此,高議員關心梓官區同安路口閒置空地爭取設置為風雨球場,從會勘到與地方溝通,也與農業局、運發局、國有財產署、台糖、梓官區公所和里長召開共同討論,但至今市府仍無動作,她說地方里長相當關心,也高度期待球場的設立,讓高雄海線的梓官區也能擁有良好的運動場域。

 

於105年催生「高雄市滑板運動協會」的高閔琳議員(中),相當重視選區內的運動場域。(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