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城鄉並進 高閔琳促挹注北高雄文化資源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1/21 / 高市議壇NO.11

  高雄市每年一度的藝術盛會眾多,有春天藝術節、設計節……等等,還有獨立音樂流行指標的大港開唱,精彩的文化活動偏重在南高雄。愛好藝文活動的高閔琳議員,從上任以來,感受到北高雄大岡山地區文化資源嚴重不足。新的一年,她期盼市府積極調整文化資源,讓城鄉並進,北高雄的民眾也能感受到藝文氛圍,並且對地方文化的重視。

  在上個會期,高議員針對文化局預算提出疑慮,並於市政總質詢中以「文化高雄」為主題,要求市府規劃更多北高雄文化活動,日前她邀請活躍於大岡山地方文化的樂安醫院蔣榮欽院長、作家蔡文章老師、岡山社大創校校長張哲男先生等一同拜會尹立局長表達應重視北高雄文化資源的挹注。

  訪談中,高議員重申擁有巴洛克建築型態的岡山眷村應納入第14 個眷村保存區,高雄市不只有陸、海軍的眷村,還有空軍眷村,蘊藏許多歷史建築與文化。再者代表北高雄文化指標的岡山文化中心,應積極投入更多的文化資源,將其展覽的層次再提升;而租約即將到期的橋頭糖廠,建議透過藝術家進駐計畫或者注入更多藝術的想像活化它,她期待文化局能有所作為。

  高議員對於地方文化活動如阿公店溪文學獎、台語營、客語營等,也期待這些為扎根、播種文學種子獎項,以及培養青少年對在地文化、語言文化的認識的北高雄文化活動,文化局應積極扮演推手,投入更多資源才是。

  此外,高議員提及已經舉辦十多年的高雄電影節,也為許多創作者發聲,對於紀錄片的製作費用僅提供60萬元的費用過低,她認為可以針對每年邀請的導演,提供更高的費用供其紀錄高雄影像,才能真正達到行銷高雄,並輔導創作者的目的。

 

高閔琳議員日前與研究岡山文化之學者專家進行交流,期待市府積極推動北高雄之文化活動。(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