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制定防疫政策 高閔琳籲考量城鄉差距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8/27 / 高市議壇NO.66

第3屆第5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後疫情時代學習如何與病毒共存,高閔琳議員於7月28日總質詢時指出,高雄市防疫作為滿意度高,感謝全體市民、市府團隊及醫護人員的努力,並呼籲市民以口罩、疫苗、保持社交距離並搭配居家快篩,以保護自己及他人。

  針對桃園市議會臨時動議並通過普發現金5,000元,高議員關切,若高雄市議會有相關提案,市長陳其邁的看法及態度為何?而高雄市財政能否負擔?

  陳市長表示將尊重議會決議,本次疫情影響範圍更嚴重、更廣,紓困將是全國性適用的問題,將依據中央紓困及振興方案,擬定救急、救窮原則,加碼照顧地方受創產業。

  截至7月27日止,高雄市疫苗覆蓋率達30%,疫苗接種策略超越臺北市,高議員肯定市府造冊確實及有效通知,並推出熱血計程車接送服務,讓偏鄉市民很有感。她也關切國高中教職員及補教業施打疫苗進度、第二劑疫苗是否比照第一劑造冊通知施打?並廣設疫苗施打據點等問題,以持續提升覆蓋率。

  陳市長表示,這兩天將完成國高中教職員及補教業疫苗施打作業;針對長輩施打疫苗的作法及服務不變,讓長輩安心,而常態型施打有其必要性,基層疫苗施打站已擴增至逾200個診所。

  高議員也特別提醒市府,除了因應疫情變化,在制定防疫政策和配置人力與行政資源時,務必因城鄉之生活型態與環境差異,擬訂「因地制宜」的政策,如疫情停課恐導致偏鄉或經濟弱勢孩童因缺乏數位工具而影響其受教權,以及產業經濟如外送平台及高雄好家載等問題,因偏鄉地區消費行為和飲食習慣與市區不同,所以希望未來政府考慮組外送平台國家隊,將城鄉差異的因素考量進去。

  病毒改變人民的生活模式,後疫情時代學習如何與病毒共存,高議員呼籲市民落實口罩、疫苗及保持社交距離,必要時進行居家快篩,共同保護自己和他人。

  此外,積極督促地方建設的高議員,對於岡山路竹捷運延伸線及捷運岡山站聯合開發案等相關進度,要求市府確保如期如質完成;而岡山第二交流道的建設可望紓解岡山交流道車流,也建議市府積極推動,並評估拓寬嘉新東路3巷,以造福地方居民。

  日前橋科環評初審過關,高議員指出,橋頭科學園區周邊聯外交通問題大;為緩解岡山交流道交通壅塞及園區未來周邊路網的負荷,她積極爭取設置「橋頭匝道」,並要求市府優先開闢台39高鐵橋下聯外道路。

  陳市長表示,橋科年底如期進行選地招商,而交通方面,岡山第二交流道總經費17億元,市府負擔4億元,政院已核定;國道一號新設匝道仍有待協商經費分擔之問題;另外,公路總局已針對台39線進行可行性評估中。

 

針對橋科聯外道路,高閔琳議員多次於議事廳提出設置匝道的主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