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成功爭取國民運動中心落腳岡山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3/23 / 高市議壇NO.73

  高雄市政府於3月5日宣布將在岡山文化中心園區旁新建「岡山國民運動中心」,對此,多次為地方爭取運動中心的高閔琳議員,除了感謝陳其邁市長用心傾聽民意、重視北高雄發展,也感謝地方多位民意代表的共同關心、促成與建言,未來她也會持續監督關注運動中心的進度。

  高議員表示,陳市長在2020年補選過程當中提出「為高雄打造10座國民運動中心」的參選政見。在市長當選上任後的第一次市政總質詢,高議員即積極督促市府、提醒市長積極兌現競選諾言。她在市政總質詢中指出,市長當初規劃已經確定的7座國民運動中心當中,卻未有一處座落於北高雄,當時她便強力要求市長應重視北高雄原縣地區市民的運動需求,運動休憩設施應城鄉並重。

  同時,她也認為,岡山路竹地區因捷運延伸將帶動地方發展,加上鄰近的橋頭科學園區廠商進駐後,勢必將移入更多人口,因此高議員也建議市長,為了人口增長的居住問題超前部署(社會住宅)之外,更應該趁早為北高雄的市民朋友打造一座綜合型的運動中心。後續高議員也在歷次的市長施政報告質詢、教育部門質詢(運動發展局)及市政總質詢持續督促市府,盼能為北高雄爭取一座運動中心。

  除了透過質詢,督促運發局啟動的相關評估規劃作為與進度外,高議員也感謝在地立委協助向中央爭取資源,多次共同舉辦會勘,積極協助市府評估興建岡山運動中心用地,如健鷹新村、岡山捷運機場及南岡山站等周邊土地。

  如今高雄第二座新建運動中心確定坐落於岡山文化中心園區旁,內部近5,000平方公尺室內空間,包含25公尺水道溫水游泳池、綜合球場(羽球、籃球)、兒童綜合教室(彈跳床)、韻律、瑜珈及健身中心等,戶外還有溜冰場、草地滑步車場、足球訓練場,以及攀岩場等設施,預計今(111)年4月底完成細部設計,7月開始動工,後年完工。

  高議員表示,未來的岡山運動中心將結合多元現代運動設施,滿足全年齡運動需求。她盼望完工後,岡山運動中心將成為北高雄市民朋友們最佳運動場所。

 

高閔琳議員(右)多次向陳其邁市長爭取北高雄大岡山地區運動休閒設施,終於盼來市長正式宣布111年動工。(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