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要求市政無縫接軌 關切捷運岡山路竹延伸案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對於剛上任的代理市長許立明,高閔琳議員在4月26日的市政總質詢中對「市政如何無縫接軌」提出「六問」,並針對「捷運紅線之岡山路竹延伸案」第一階段工程(南岡山至火車站)發包頻流標問題,要求許代理市長保證107年動工,同時也表達大岡山地區市民朋友對此建設懇切的期盼。

  岡山、路竹捷運延伸線第一階段工程遲遲未能動工,高議員要求許代理市長保證107年一定動工,她表示,岡山、路竹捷運延伸線是當地市民引頸企盼的建設,希望市府能將捷運開到市民家門前。針對岡山果菜市場遷移議題,高議員也要求市府明確說明何時取得用地及如何安置攤商。

  高議員針對偏鄉教育與醫療資源、岡山地下道、岡山綠環境館活化、高雄路不平、興建天空纜車和眷村文化與軍事觀光等議題提出六問,其中,城鄉之間的資源不均、文化不利及社會不利,她督促市府有待努力,尤其偏鄉教育及醫療資源的合理分配,包括體育班、藝才班、師資、特殊教育及早療資源。她建議市府盤整各項資源,推動資源重新配置,破除資源的差距,吸引師資到偏遠地區和部落進行教學,讓城鄉發展及宜居城市具體落實。

  重視城市外交議題的高議員說,議會爭取主辦台日交流高峰會,並將於107年7月7日在高雄舉辦,這不僅是議會的大事,而是大家的大事,市府應整合資源協助配合,期盼透過高峰會推動高雄城市的行銷。

  近來「反年改」團體包圍立法院引發社會不安,高議員除表達遺憾,她也提到,台灣是民主國家並尊重對任何議題的抗爭行動,但抗爭訴求應採非暴力,年金改革是國家重要議題,在職業別不平等及世代不平等下,社會對年金改革議題應該進行平等溝通,絕不能使用暴力。

  許代理市長在答覆時表示,高高平是市府施政的重要目標,教育議題尊重教育局及各校發展規劃,市府非常願意將預算投資在下一代身上,以吸引師資及改善偏遠地區教育環境。許代理市長也保證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107年一定動工,並強調此為行政院正式核定的計畫,絕不會跳票;並允諾岡山果菜市場興建案將於107年9月動工,108年3月啟用。

 

總質詢中,高閔琳議員關心遲遲未動工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