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盼陳市長二年拚六年 擘劃百年建設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11/24 / 高市議壇NO.57

第3屆第4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城市永續發展,高雄持續進步,高閔琳議員於11月20日總質詢期待陳其邁市長不只要二年拼四年,更要二年拼六年,擘劃高雄百年建設,提供後人乘涼的大樹。

  陳其邁市長在市長補選時提出二年拼四年口號,令市民期待,高議員關切陳市長如何兌現競選口號,並期盼陳市長二年拼六年連任,並為高雄留下百年建設。

  高議員列舉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岡山五甲尾滯洪池、左營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再造「六龜之心」、逍遙園重新開園、左營舊城護城河完工、高齡整合長期照護中心、仁武產業園區動工等建設,均為陳市長上任後推出的重要市政。但她也進一步表示,這些建設都有陳菊前市長努力的身影,市政的延續要感恩前人的努力,陳菊前市長留給高雄許多建設,期待陳市長繼續推動執行,讓高雄大邁進。

  而市政建設需要預算支持,高議員關心110年度地方總預算未來進展,她以103年及109年總預算審查結果進行比較,103年總預算遭統刪57億元,阻礙城市建設,讓陳菊前市長施政陷入困境,但109年總預算在韓前市長缺席下,幾乎一毛未刪,韓前市長卻成為史上第一個被罷免的市長。

  針對110年度總預算,高議員質疑國民黨是否正磨刀霍霍?她強調,市政推動不容阻礙,不能因政黨私利而對預算有所取捨,希望110年度總預算能進行合理審查。

  關心橋頭科學園區進度的高議員,針對市府所提出關鍵期程縮短三年表示,橋科二階環評掌握在中央,未來區段徵收、土地取得、招商選地及建廠的過程十分漫長,期待陳市長運用人脈資源,提前三年如期如質完成橋科案。

  此外,高議員也針對選區內的岡山路竹捷運線的RK1站、岡山社會住宅及青年住宅、爭取岡山及橋頭國民運動中心、輪椅夢公園整體環境再提升等提出質詢。她反映地方居民心聲,希望RK1站有便捷方式連結前、後站,她建議市府規劃跨站天橋,同時也要求在2022年完工通車前,整頓RK1站的雜亂景觀。

  陳市長答覆時表示,未來將針對RK1站進行評估,並研議結合運動中心和其他公共服務的可行性,規劃如南港一般美麗的跨站大橋,社會住宅則將規劃興建8,600至8,800戶,在岡山推出708戶,並針對不同社區滿足不同的運動設施需求,同時重視身障者市民運動需求,朝每區有運動中心努力。

 

高閔琳議員盼陳其邁市長要二年拚六年,擘劃高雄百年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