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專職專業監督新市政 為高雄未來奮鬥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23 / 高市議壇NO.35

  高雄市政府和議會在新的一年將面臨全新的結構,許多政策和施政方向與過往的路線形成非常強烈的對比,再加上市府新上任的局處首長多屬空降,甚至還有多位首長尚未確定人選,種種原因疊加勢必造成整體施政出現漏洞和空窗期。高閔琳議員本著民意代表的職責,將嚴格監督市府,為高雄城市發展、地方進步與人民福祉而奮鬥,不讓城市和市民蒙羞。

  高雄市自韓國瑜新市長上任後,市府團隊不斷拋出話題吸引大批媒體報導,雖然讓城市的知名度、曝光率大幅提升,但也出現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出格事件,如把冷泉加熱變溫泉、開放陸資購買房地產、市長夫人帶一大票市府官員隨行並發布新聞採訪通知等等,在在顯示市府新團隊至今仍不了解高雄。

  高議員表示,目前高雄由國民黨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但高雄不會因為愛河改叫金銀河就會突然發大財,未來在新議會內將以其專業的問政和經驗監督韓市長及其團隊,督促市府能夠務實做事。

  針對選區內長期受到空污、水患威脅的北高雄民眾,高議員強調將在議會內倡議建置智慧監控,包括水情、空污、道路交通、地下天然氣及石化管線等,同時督促加速興建典寶溪D區及岡山五甲尾滯洪池,以此徹底杜絕水患、預防災害。

  另外,針對高雄非常迫切的經濟發展問題,高議員也把積極開發岡山大鵬九村、橋頭新市鎮科學園區、燕巢大學城、興建岡山至路竹捷運延伸線,以及輔導既有重工業、金屬螺絲扣件、醫材航太等產業轉型再升級,諸多打造綠色、海洋、電競、人工智慧、流行音樂、藝文等產業專區的施政列為這屆任期的重點工作。

  高議員也將督促市府增加北高雄原縣公車及社區巴士路線及班次,並建議闢建阿蓮經岡山至仁武高鐵橋下聯絡道路,打造「第三條縱貫線」,盼城鄉併進、均衡發展。

  而為了深化民主,高議員也期許未來高雄能夠持續公民培力,推動審議式公民會議、參與式預算及社區參與式規劃,讓市民能夠有機會親自參與公共政策,追求安全宜居、理性共善大高雄。

 

高閔琳議員(左3)關心北高雄防洪治水工程,會勘典寶溪D區滯洪池(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