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擘劃岡山國際級觀光棒球村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在里約奧運賽事上場前,高雄市少棒體壇已先傳佳績,由岡山區壽天國小與其他8校共組的中華代表隊赴日本參加34屆IBA-BOYS世界軟式少棒賽,在歷經4場比賽後,不但擊敗衛冕且連續3年奪冠的日本江戶川聯隊,更擊敗勁敵大阪聯隊勇奪冠軍,拿下臺灣睽違4年的世界冠軍。奪冠後,不僅在當地受駐日代表謝長廷邀宴,立法院長蘇嘉全也致贈賀禮,回到高雄更是受到大家熱烈歡迎。

  小小選手們平時都在岡山棒球場練習,它也是岡山地區唯一一處公營球場,平常除了壽天國小的棒球隊使用外,也提供在地學校高苑工商、橋頭國中棒球隊使用,然而設備簡陋,亦不符合舉辦國際賽事規格。早先高閔琳議員即觀察到此現象,多次在議會質詢要求改善岡山棒球場的硬體設備,105年定期大會期間她會勘澄清湖棒球場後,7月份也邀請議會同仁一同前往岡山棒球場會勘,並出席由邱志偉立委舉辦的「岡山棒球場擴建為國際級觀光棒球村,振興棒球運動及觀光產業之地方公聽會」,除了聽取各方意見外,也提出務實的見解。

  高議員在公聽會中要求高雄市體育處應有短期具體改善計畫,以及長期擴建為棒球村之可行性研究。她進一步說,岡山棒球場鄰近捷運、省道,交通方便,又因冬季少雨、日照充足、氣候穩定,具有發展運動觀光產業的絕佳優勢,她期待在中央與地方的相互協力下,未來能將岡山棒球場升級為國際級棒球冬訓基地,吸引日韓職棒球隊來台冬訓,成為我國體育觀光產業的亮點。

  高議員也提醒體育處,備妥相關文件向體育署遞交評估文件,以及提出明確的分期執行計畫、期程表。她邀請一同會勘的邱俊憲議員及何權峰議員共同關懷棒球村的計畫,協助體育處研議土地取得及使用的問題,讓岡山棒球村的計畫早日實現。

 

高閔琳議員為壽天國小棒球隊傑出表現,感到與有榮焉。圖片來源:市議員高閔琳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