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爭取推動橋科聯外道路建設獲得成果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0/21 / 高市議壇NO.68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10月2日視察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現場承諾為高雄帶來大紅包,除了新臺幣325億元協助橋頭科學園區發展外,包含園區的聯外交通建設也將投入110億元。爭取園區聯外交通建設已一段時日的高閔琳議員終於盼來好的結果,顯見中央、地方政府與民意代表通力合作齊心努力讓高雄變得更好。

  高雄新市鎮橋頭科學園區開發案總面積352.44公頃,包含186.49公頃產業專用區、39.79公頃住宅區與商業區,以及126.16公頃公園綠地、道路等公共設施用地,開發計畫於今年9月已順利通過環評大會審查,預計年底開放企業選地。高議員表示,從她103年參選高雄市議員以來,即提出打造第三條縱貫線「開闢高鐵橋下道路」、改造岡山收費站「增設岡山第二交流道」等政見,在持之以恆的努力下已逐步實現。

  一直以來,高議員除了持續推進岡山捷運工程動工,也在多個會期擔任交通委員,經常與市府交通局、捷運局、工務局等溝通討論、督促建設進度。她也與在地立委密集召開岡山第二交流道、橋科聯外道路相關會議,積極與中央(科技部、南科、內政部營建署、交通部、高工局等)和市府各單位溝通協調,會議次數已超過三十次。

  高議員表示,在橋頭科學園區確定開發後,她不斷向市府提醒強調園區聯外道路問題的重要性,要求市府積極與中央溝通,尤其要調整道路開闢順序:優先開闢高鐵橋下道路與增設橋頭匝道。

  高議員指出,橋頭科學園區開發與聯外道路共需439億元,包括開發土地與周邊興建325億元、聯外道路114億元;中央將出資435億元、高市府只需負擔4億元。蘇院長為高雄送來大紅包,由中央負擔橋頭科學園區開發325億元預算,以及另增加110億元的預算處理聯外道路經費,包括「高速公路橋下涵洞抬升工程、高速公路橋科匝道增建工程及高鐵橋下台39南延優先段闢建工程」。

  此外,岡山第二交流道15億元的工程,也獲中央支持順利啟動。高議員表示,若岡山第二交流道和橋頭匝道完工,將紓解原本壅塞不堪的岡山交流道,並讓大小車分流;同時更可南北串連南科、路竹、永安工業區、岡山本洲工業區與未來的橋頭科學園區等,並可緩解週末假日阿公店森林公園及崗山之眼風景區等交通問題。

 

高閔琳議員(中)長期爭取岡山第二交流道、橋科聯外道路,很開心蘇貞昌院長全力支持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的建設經費。(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