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抨擊醫療觀光淪為一場騙局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8/22 / 高市議壇NO.42

  今年3月8日高雄市政府為實現韓國瑜市長當初的競選承諾,正式啟動醫療觀光元年計畫,不但成立跨局處、跨產業的醫療觀光推動小組,同時也結合5大醫院及觀光旅遊業者,包括高醫、高雄長庚、高雄榮總、義大醫院以及阮綜合醫院,推出第一波高階健檢及醫美兩款自由行的套裝行程。轉眼半年即將過去,隨著新聞熱度衰減、大陸禁止來台自由行,高閔琳議員質疑以目前所推動的醫療觀光措施並沒有帶來太多效益,醫療觀光有可能又將淪為一場騙局。

  高議員表示,當初韓市長表示要打造所謂的醫療觀光,要讓高雄發「健康財」,可是新市長上任幾個月來,以其業務報告和實際作為讓人不禁聯想這又是一場如同舉辦F1賽車、蓋迪士尼樂園的騙局。因為自從3月啟動醫療觀光元年造勢之後,說好的香港明星任達華當「代言人」、「觀光大使」,結果變成只是偶爾一場的「帶路」烏龍。而且照目前各項措施來看,市政府只建立了一個官網,上面的相關資訊也不清楚,讓人看不出確實發展醫療觀光的打算,完全沒有展現「必定」推廣的積極決心和態度。

  醫療觀光是有創意也具願景的目標,端看韓國的整型美容產業便是最佳範例,若預計將醫療和觀光兩者搭配必須具備完善的規劃,高議員指出,就一位接受醫美治療的遊客而言,她的臉可能進行削骨也有隆鼻等美容手術,當下最重要的便是照顧傷口,如何有心思逛岡山之眼、到戶外風吹日曬。她建議發展醫療觀光,市府不論衛生局還是觀光局,必須提供市長良好且可行的方案,切不能天馬行空無法執行,身為專業的事務官應該要勇敢的提出真實的建言,不要口無遮攔徒給市民一場如幻泡影的夢想謊言。

  此外,很多市民反應失能長輩在醫院耗時耗力,好不容易調養好身體出院,可是一回到家中即斷了醫療照顧,好不容易恢復的健康也只能眼巴巴看著長輩漸漸衰弱。高議員認為市府不該把居家醫療照護的整合工作通通集中在地方型的醫院,而是應該與整個社福衛環的體系相互結合、無縫接軌,這樣才能讓所有的長輩都可以在家健康、開心養老。

 

高閔琳議員認為醫療與觀光兩者必須要有完善的規劃,才有發展醫療觀光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