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籲代理市長市政無縫接軌及辦好市長補選工作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7/1 / 高市議壇NO.52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雄市政府目前由楊明州擔任代理市長,高閔琳議員6月29日總質詢要求楊代理市長在二個月代理期間,積極推動市政無縫接軌及辦好市長補選工作,讓未來的新市長繼續帶領高雄向前走。

  高議員首先提及立法院有關監察院兼國家人權委員會同意案議題,她表示,陳菊是願意犧牲生命爭取臺灣民主的人,更擁有最完整的人權履歷,陳菊最適合擔任監察院長。

  韓國瑜前市長罷免成案及完成解職,高議員表示,楊代理市長率領文官無縫接軌,受到市民肯定,市政已經重新開機,但立法院竟發生國民黨杯葛監察院人事案事件。

  針對市政重開機,高議員肯定楊代理市長的作為,並詢問代理期間有何重要任務;楊代理市長表示,代理期間適逢汛期,防颱、防洪工作至為重要,此外,也要辦好市長補選工作,市政建設亦不能停止。

  高議員指出,在政黨輪替下,市府團隊人去人來,但各局處公務人員仍是市府團隊的中流砥柱,在市長罷免和補選案後,期盼重振士氣及爭取市民的信任,讓新市長帶領高雄繼續向前走。

  有關防汛、治水工程,高議員也要求市府檢討淹水災情,做好防汛準備工作;她同時關心高雄滯洪池建置情形,包括典寶滯洪池D區、五甲尾滯洪池等;也對於5月底的大雨造成選區多處淹水逐一列舉,如影響岡山底潭里的箱涵與橋梁等改建工程應儘速完工,家禽肉品魚市場前面的嘉新東路1巷,因大雨導致車輛無法進出,還有嘉興里嘉興路五甲尾,而橋頭區的通燕路、中崎,燕巢區中安路、瓊林地區,梓官蚵仔寮地區等,在這波大雨中都有積淹水的情形,她督促市府進行改善工程。

  橋頭科學園區攸關高雄產業的發展,更是帶動北高雄繁榮,高議員提醒市府在都市計畫變更、土地徵收著力之外,對於其聯外道路也要加速闢建,尤其是高鐵橋下的聯外道路,緊鄰橋頭科學園區的區段道路應優先開闢,否則僅有一條聯外道路對園區發展相當受限。此外,高議員也關心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第二階段進度,以及岡山第二交流道周邊引道的綜合規劃與評估,並期待岡山火車站增設後站,使乘客出入更方便,以及農漁業MOU案等,要求市府具體落實。她同時要求市府做好市長補選工作,避免如市長罷免案的亂象發生。

 

高閔琳議員(右)關心岡山第二交流道周邊引道開闢與拓寬等問題。(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