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力促高雄成為人權與性別平等的指標城市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12/21 / 高市議壇NO.10

第二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詢

  高雄市近年持續推動性別平等工作,包括全台第一個實施伴侶註記、打造性別友善廁所、市府懸掛彩虹旗等,再再都讓人感受高雄市對性別平等的支持與友善。高閔琳議員相當肯定市府的努力,她在12月9日市政總質詢中期許未來尊重人權的高雄市繼續引領全國邁進,把高雄打造成全國,甚至全亞洲的人權與性平指標城市。

  雖然高雄市對於性平與人權持續前進,不過高議員表示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例如督促已久的性平單一窗口應儘快實現,還有目前性平婚姻尚未立法通過,建議市府舉辦市民集團婚禮時,使同志伴侶可參加,讓同性伴侶以及他們的家長和朋友有機會以實際行動傳達溫暖的祝福。她也提到,在11月26日高雄同志大遊行時很多街道都出現人車爭道的情形,與其他遊行相比較,缺少嚴謹的交通管制和安全維護,她也一併要求改善。

  關心文化議題的高議員也提到,近幾年南高雄經常舉辦各式各樣的藝文慶典如大港開唱、音樂季、貨櫃藝術季、電影節等等內容相當豐富精彩,但是北高雄幾乎就只有皮影戲、歌仔戲為主的庄頭藝穗節;另文化預算長期以來也是偏重南高雄,許多預算投入在左營眷村、鳳山眷村、駁二特區等,而岡山醒村就是電視劇《一把青》的拍攝地,阿公店溪周遭更有許多人文故事,卻看不到編列預算舉辦活動,無法理解為何高市藝文活動重南輕北。高議員高聲疾呼,文化局規劃預算、活動都要考量全體市民,北高雄的民眾也想要參予藝文活動,不要讓他們成為文化藝術的孤兒。

  文化局回應表示,會儘速規劃對岡山地區的文化資源投入,平衡城鄉差距;陳菊市長答詢說,文化資源分布在過去確實有城鄉差距,未來安排藝文活動,會周延性的兼顧全體市民權益。

 

高閔琳議員(中間)是「友善的直」創辦人兼召集人,長期投入性別平權運動。(圖片來源:市議員高閔琳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