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呼籲陳其邁市長宣導四個不同意的重要性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四大公投和高雄息息相關,高閔琳議員於11月5日總質詢時強調「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呼籲陳其邁市長帶著市府團隊向市民宣導,讓市民知道四個不同意的重要性。同時她也針對前一日陳抗民眾進入議會的失序現象播放相關影片和照片,盼如此踐踏民主的事件勿再發生。

  高議員表示,11月4日有議員帶著韓粉和陳抗民眾進入議會,辱罵其他議員,造成亂象,踐踏民主,讓議會蒙上陰影,陳抗民眾就像是黑道火拼。她呼籲未來應杜絕議員帶領陳抗民眾衝進議會,類似事件不能再度發生。

  對此,曾麗燕議長表示,昨日陳抗事件有點失序,但議會是公共區域每位市民都能來關切市政和議員問政,未來將規劃陳抗區提供民眾合法行使權益,以改善及管制陳抗民眾秩序。

  面對年底即將到來的公投,高議員表示,市府還有很多局處首長不知道公投日期,然而公投結果和高雄發展息息相關,該讓市民和支持者知道,為什麼要投不同意臺灣才會有力,高議員希望陳市長帶著市府團隊向市民說明四大公投的重要性。

  陳市長答詢表示,公投就是人民作主,要尊重人民的決定,而對於高雄未來的發展,作為市長當然有義務向大眾說明公投結果對於高雄的影響。他以遷離三接公投為例,將影響高雄和臺灣的能源轉型,若未來發生限電危機更會衝擊經濟,而且南電北送則對南部人不公平,不能犧牲高雄人的健康和環境。

  北高雄交通建設進入新紀元,高議員表示,陳市長上任後大幅推動打通交通任督二脈,蘇貞昌院長在今年10月也送給高雄三個紅包,包括岡山第二交流道、橋頭增設匝道、高鐵橋下道路台39應優先開闢橋頭到岡山段,上述為促進橋頭科學園區發展得更好。而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輕軌及捷運小港林園線的「四線齊發」更讓高雄大邁進。高議員強調,交通建設務必超前部署,才能帶動地方產業經濟發展,因此,燕巢輕軌、燕巢和右昌高鐵延伸線應提前規劃,建構完整路網,提升交通便捷性。

  高議員同時重視都市發展的居住正義,並督促市府於岡山規劃社會住宅,她解釋道,北高雄的發展以岡山和橋頭為中心,地方的重大建設將吸引人口進駐,未來勢必衍生居住問題,因此要求市府加強推動社會住宅和青年住宅,滿足地方和年輕人的需求,減輕市民負擔。 

 

高閔琳議員強調「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