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要大岡山生活更便捷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9/24 / 高市議壇NO.55

  長期以來關心捷運延伸線的高閔琳議員於9月6日隨同蔡英文總統視察高捷岡山路竹延伸線,她期待北高雄地區在路竹科學園區、本洲工業區和正在推動中的橋頭科學園區,未來更有便捷的大眾運輸建設帶動地區發展。

  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串連南科高雄園區(高科)、橋頭第二園區及楠梓加工出口區等高雄科技產業廊帶,對北高雄未來發展極為重要,捷運延伸至南科高雄園區核心區,也將有利園區招商,吸引廠商進駐,可加速產業發展,提升園區產值,且可服務大岡山、路竹及湖內地區35萬民眾,目前岡山路竹延伸線一、二階皆已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高議員期待岡山路竹捷運延伸線能如期完成,她主張將第二階段之2A及2B段併案推進;以及捷運岡山站連結岡山火車站開闢後站等可行方案,如取回佔用土地開闢後站、闢建天橋走道銜接等;同時也針對未來的捷運岡山站、岡山火車站之轉運功能、停車空間不足、果菜市場遷建後土地整合開發問題,希望高雄市政府能積極處理。

  而除了重大交通建設外,高議員特別關注包括岡山、燕巢、橋頭、梓官、彌陀、永安的大岡山地區非都會及偏鄉地區實施彈性運輸服務,如共乘服務、公車式小黃,以及增設公共腳踏車租賃站串接捷運及公車等,還有校車進入校園以及岡山鬧區停車問題等提出意見。她也強調應以「人本交通」為主軸,兼顧行人(例如無障礙人行道)、腳踏車、汽機車等不同交通運具之需求與調配,為大岡山地區提供便捷且多樣化的交通規劃與設施。

  而針對大岡山的觀光發展,高議員特別提及結合地方觀光亮點,例如崗山之眼、醒村等眷村文化景觀、航教館、蚵寮魚市、彌陀海岸光廊、永安濕地、燕巢農村等,規劃套裝遊程、結合地方創生,建議觀光局與農業局、海洋局、文化局等不同局處積極合作。

  高議員督促市府為大岡山地區重大交通建設進度打拼,為市民打造便捷生活,以提升北高雄居住與就業環境。

 

關心橋頭科學園區的高閔琳議員參加橋頭科學園區開發及聯外道路闢建進度說明會。(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