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高閔琳
  • 第3選區: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 服務處:高雄市岡山區公園西路二段125號
  • 議員頻道

高閔琳呼籲市府強化性別平權 勿貽笑國際

永安區 │ 岡山區 │ 燕巢區 │ 彌陀區 │ 梓官區 │ 橋頭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0/24 / 高市議壇NO.44

  天下雜誌今年9月份公布台灣各縣市首長滿意度表現,高雄市韓國瑜市長名列全國倒數第一,除此之外其他媒體如中國時報等,也作出高雄市長表現不如市民期待的民調數據。高閔琳議員指出,民調不如預期有很多因素但是其中一個關鍵就是社福力嚴重下滑,尤其代表市府團隊的韓國瑜市長更是三番兩次說出有違性別平權及種族歧視的不當言論。

  高議員表示,性別平等、性別主流化、新住民多元化這是社會局重要的業務,從市府的業務報告中也可以看出過去高雄市在性別主流化、性別平等的政策及婦女相關政策上屢屢獲得行政院主辦的金馨獎,優異表現可說是全國第一。

  高雄市是台灣最重視性別平權的指標,今年出現180度的大轉彎,尤其韓市長屢屢口無遮攔的說出性別歧視的言論,如「鳳凰飛走了剩下一堆雞」、「女人以家為天下」、「瑪麗亞怎麼可以當老師」,甚至還有「做愛做的事」、「找一個漂亮的小姐」等等不當詞彙,而相關局處首長也沒有立即而且強力出面澄清,使得市長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言,同時也顯示市府團隊對性別意識、新住民多元文化完全缺乏基本的尊重和認識。

  高議員認同社會局未來將重視新住民人力資源、人才培育、婦女要參與公共事務的政策方向,但是在「瑪麗亞怎麼可以當老師」、「女人以家為天下」的誤導下,市民朋友很容易先入為主質疑社會局的行動能力。然實際上,過去高雄已經有很好的成績和基礎,社會局團隊也作出許多貢獻、累積相當多的經驗,這些並不該因換了一個執政團隊就在短時間內消失。

  高議員呼籲,市府行政單位同時也擔任起韓市長或是市府檯面人物的幕僚角色,必須協助局處首長清楚認知性別歧視、種族歧視有損城市形象,而這類相關的講座、座談也可以邀請各單位首長前來參加,議會也會全力支持。她期盼不論哪個政黨執政都是朝向高雄市進步、幸福和宜居的目標邁進。

 

高閔琳議員認為新住民的多元文化應受認可,政治人物勿以對他們的歧視言論損失及城市形象。(圖片來源:高閔琳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