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康裕成當市政建設的後盾 提升市民幸福感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11/24 / 高市議壇NO.81

  第3屆議會第8次定期大會在10月中旬閉幕後,康裕成議員爭取連任的腳步更加緊湊,10月底參加捷運黃線機廠的動土祈福,更讓她深深感覺到近年高雄市各項建設在花媽市長、謝長廷市長奠定的基礎上,加上這2年陳其邁市長,用緊緊緊的腳步加速追趕,無論在市容景觀或是招商成績都讓六都看不到車尾燈,她也堅信爭取連任成功,就是未來4年「高雄隊」的最強後盾。

  康議員表示,黃色捷運從規劃到動土只花了5年多,速度之快令人感動與驚嘆!Y字形路線,分為建工民族路段及澄清五甲路段,行經市內主要核心地區,包括鳥松、三民、苓雅、新興、鳳山、前鎮等6區,服務人口達116萬人,未來將扮演健全市中心軌道系統及縫合原縣市交界的關鍵角色。

  擔任過6屆議員及議長的康議員,推動、見證過近20年來高雄的建設和進步,儘管過去4年的階段,是高雄政治史上最風風雨雨的階段,甚至經過兩次政黨輪替,但她仍堅持守護施政的價值,在陳市長上任後成為推動各項建設的後盾,才能在任期屆滿前,看到鐵路綠園道貫穿三民區到鳳山區,讓老舊社區風貌大變身、招商引資成果斐然;成功打造南部半導體S廊帶成形,也開啟了高雄的大產業時代,流行音樂中心、衛武營藝術中心啟用,豐富了高雄人的精神生活,10月輕軌二階來到愛河之心、捷運黃線機廠動土,軌道建設齊發,她相信在議會的支持和監督下,未來4年會是建設豐收的新任期。

  康議員指出,隨著高雄軌道建設持續推進,除了捷運沿線的開發,鐵軌兩側不乏老舊透天厝和社區,即使新闢的鐵路綠園道在兩側進行彩妝行動計畫,但周邊商圈、老舊社區仍有待更新,她也將持續督促高雄市政府落實「高雄表參道計畫」,讓在地居民儘早感受到它的成果。

  康議員長期扎根三民區,也總能從宏觀的角度看待市政建設的推動,任內提出「成就宜居城市,從建蔽率管理開始」的主張,加速都市更新,同時持續督促市府將閒置空間轉換為老人長照及幼兒托育的據點,更關心高雄市新住民女性的生活處境和就業問題、整合公私資源扶助弱勢家庭,更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行經多個行政區的捷運黃線,康裕成議員期待其扮演縫合原縣市交界之關鍵角色。(圖片來源:康裕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