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康裕成要求法制局不要成為國瑜機器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11/29 / 高市議壇NO.45

第3屆第2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康裕成議員於11月11日市政總質詢時抨擊韓國瑜市長「市政、國政只會亂搞」,而韓式大話更讓張善政的國政顧問團淪為「善後、善變、善終」顧問團。康議員指出,韓市長的所作所為已導致「樹倒猢猻散」,沒有人要當他的替死副手,只好由張善政來善終,她呼籲高雄市民如果後悔當時選韓國瑜當市長,請在明年1月11日站出來表達高雄人的憤怒和不滿。

  康議員也關切觀光局規劃舉辦的哈瑪星文化音樂季,並表示觀光局主秘高美蘭如同地下局長,因護主心切才會規劃舉辦哈瑪星音樂季。為了解此案,康議員請觀光局主秘及政風主任備詢,但當天主秘請休假、政風主任請喪假,均未列席,她抨擊高美蘭藐視議會、規避監督。

  哈瑪星文化音樂季由交通部補助300萬元,觀光局採購金額為300萬元,活動總經費卻是1,300萬元,康議員認為,合理懷疑哈瑪星文化音樂季是為彌補取消大港開唱流失的韓國瑜年輕選票,為此活動葉匡時副市長還親自打電話向廠商募款,讓廠商十分為難。觀光局表示,本活動招標金額雖為300萬元,但是朝1,300萬元規劃,不足金額正努力募款中。

  日前市府發公文針對市府各局處日後需要聘請律師需簽會法制局,並由法制局提供律師人選,康議員表示,將來若各局處首長因為業務被告,想選一名專業的律師,卻無法自己決定專業律師,律師人選交由法制局長選出、市長決定,這是過去市府所沒有的情形。她直指法制局就是「國瑜機器」的核心,配合有心人士抹黑氣爆律師費,還有明知專業律師沒有旋轉門規定,還配合清查許銘春案件等,痛批法制局長拋棄專業,是配合抹黑前朝的國瑜機器。

  另外,康議員關切年輕市民購屋議題,並直指青年局林鼎超局長對青年處境一無所知,如依照韓市府團隊所推出的安居高雄市民首購優惠房貸專案,貸款40年、1.6%利率、貸8成,若依照韓市長購買7,200萬元豪宅來算,要月繳16萬元,40年利息達2,040萬元。如以平均薪資34K計算,年輕市民不吃不喝,得花176年才買得起7,200萬元房子,康議員盼青年局為青年多做事。

 

康裕成議員諷市府所推的「安居高雄」市民首購優惠房貸專案,年輕人就算不吃不喝也買不起豪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