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堅持最後一哩路展現本屆努力成果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5/28 / 高市議壇NO.27

  高雄市議會第2屆第7次定期大會已於5月21日圓滿閉幕。在本次會期中,我們歡送陳菊市長北上出任總統府秘書長,市政在代理市長許立明的接棒下,帶領市府團隊依循陳前市長的施政藍圖,將在年底前完成多項重大建設,為陳前市長12年的政績畫下完美句點。而本會議員在會期結束後也將回到選區,向選民說明4年來問政的成果,爭取連任;對無意連任的議員而言,美好一戰已經打過,凡走過也必留痕跡,相信對選民與個人的從政生涯而言,都是美好的回憶。在大會順利閉幕之際,祝福大家連任成功,繼續為高雄的未來共同努力。

  高雄這12年來力圖從工業城市轉型,陳前市長為了推動市政遭受不少外界的攻擊與批評,但她為了建設高雄總是忍下一切。然而,天下無不散的宴席,陳前市長北上履新,由許立明代理市長接手上陣。許代理市長首次在議會備詢,便充分展現對市政的熟稔度,表現可圈可點,也獲得議員同仁的肯定。相信他必能延續過去府會和諧的關係,共同推動市政建設,完成陳前市長施政的最後一哩路。

  議會在本次定期大會中,審議完成117件市府提案、37件報告案、11件法規案及626件議員提案,成果豐碩。議員關切的市政焦點多元,包括爭取設置國民運動中心、鐵路地下化後交通路廊的銜接、輕軌捷運二期工程進度及可能為市民帶來的不便等,每個議題都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

  特別是本會期中,國內發生多起警消人員超時過勞或於執勤過程中遭遇不幸事件,普遍引起社會大眾關切,議員同仁也高度重視有關警消勤務繁重加給議題。在民進黨團總召張勝富議員質詢時,許代理市長首度給予正面回應,允諾於108年編列預算,並在經費允許情況下,提前在107年下半年實施,藉此對平日辛勞的警消人員予以鼓勵,也對他們的辛勞表達感謝。

  第7次定期大會的結束代表著議會第2屆議員任期已近尾聲。過去3年半來,議會除了善盡為民喉舌、監督市政的職責外,也致力於推動議會外交並獲得良好成效。本會前任及現任國民外交促進會會長陳麗娜及蕭永達兩位議員,即常受日本各地方議會友我議員的肯定,顯見議會外交成果不分藍綠。

  本會於7月7日主辦的第4屆臺日交流高峰會,是第一次在臺灣舉辦,也是首次於日本以外的城市辦理,請市民拭目以待本會致力議會外交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