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攜手落實與市民共織的城市藍圖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7/3/30 / 高市議壇NO.13

  開春3月行政院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市府、會欣見高雄包含軌道計畫,納入經過人口密集區的第三條捷運黃線,以及提供北高雄發展基礎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共1,758億元;綠能建設包含於興達港建設「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專區」投入55億元發展風力發電;數位建設也將投資10億元在亞洲新灣區建立「Fun Tech體感科技園區」,相信上述計畫可為下個階段的「翻轉高雄」注入活水。

  本人代表高雄市議會感謝行政院對高雄建設的充份支持,以及不分黨派高雄市籍立委們的共同爭取,也見證新政府對平衡國家區域發展說到做到,而議會同仁也秉持監督的精神,確保可貴的資源會受到良好的執行,打造高雄未來數十年發展與轉型的基盤。近年來陳菊市長的「高雄翻轉」計畫,也讓全體市民看到成績,許多治理績效評比及重要指標,均居全國之冠,首長施政滿意度及市民對城市的光榮感,也領先全國。然而接下來我們還有更多的挑戰,包括方興未艾的港灣再造、新南向的前進、財政的重整、產業的創新與調整、長照2.0的推動、區域均衡的發展等,都是府會應共同努力的目標。

  「理性問政、嚴格監督」是議會不變的準則,議會對市府的監督力道也絕不放軟,包括鐵路地下化、覆鼎金公墓遷葬、十全路打通及重要道路拓寬案等重大建設,議會仍然會加強監督,以最快速度進行後續規劃工程,不負市民所託。

       儘管本屆議會政黨結構首度綠大於藍,但仍期許執政黨議員莫以實現執政黨的政策與預算為唯一選擇,而是要站在市民的角度,看緊市民的荷包。但城市進步所需的預算,絕不會吝嗇給予,讓議會成為城市進步的力量;也期待議會與市府團隊在過半的任期共同落實對市民的承諾,為打造更美麗的高雄而努力。

  高雄的城市藍圖是由府會與市民共織,城市港灣的再造、新南向的前進、財政的重整、產業的創新與調整、長照2.0的推動、區域均衡的發展等,不只是藍圖,更是推動市政的進行式,府會應努力共同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