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康裕成批經濟0分政治100分的出訪行程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3/25 / 高市議壇NO.37

  日前,韓國瑜市長以拚經濟為由,率市府團隊、高雄市政府兩岸小組委員及農、漁會代表赴中國大陸、香港、澳門、深圳、廈門,預計與當地的商會、供應商及公司等簽訂合約,結果卻與「中國駐港最高官員」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密會,又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大談九二共識,根本違背選前所講「政治0分」的原則,大踩主權紅線。

  康裕成議員表示,韓市長近兩次出訪狀況百出,搶盡媒體鋒頭,先是於2月24日前往馬來西亞,宣稱與馬國農業部長、吉隆坡市長會面,隔日也原定與數名當地國會議員進行早餐交流會,然而卻撲空!當事人對外表示從未收到高雄市政府的邀約,韓市長還怪罪是受到外力打壓致使拜訪對象婉拒。

  最為人質疑的是韓市長到馬來西亞與大馬糧食商會會長蔡寶強見面,簽下台幣1億元的MOU (合作備忘錄),蔡寶強同時具有「馬華一帶一路中心執行主席」與「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6屆理事會理事」的身份;康議員懷疑根本是政治訂單,況且以MOU方式簽1億元訂單完全沒有兌現的約束力,大肆宣傳僅是為了媒體聲量而已。

  此趟訪中行程,韓市長一行28人當中還包括8位局處首長,行前說經濟之旅不談政治,一踏上香港隨即拜會特首林鄭月娥,晚上卻密會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中聯辦更在官網PO出兩人見面的照片高調宣傳,康議員引用媒體介紹中聯辦的背景,一、壟斷香港的出版自由:控制香港3間最大出版社,市佔率超過8成;二、 操縱香港選舉:中聯辦為親中的候選人賄選、固票、配票、發黑函;三、破壞香港法治:中聯辦隨意解釋法律,箝制香港言論自由、集會自由。

  康議員提到,兩人訪談內容未公開,引起外界諸多猜測,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台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非經各該主管機關許可,不得與大陸地區黨務、軍事、行政、具政治性機關 (構) 、團體或涉及對台政治工作、影響國家安全或利益之機關 (構) 、團體為任何形式之合作行為。是否違反以上情事,韓市長應該向主管機關詳盡說明才對,不該踩主權紅線,替「一國兩制」背書。

  為高雄拼經濟,讓人們過好日子是選民對新市府團隊的期待,但牽涉國家主權的議題,就必須謹慎小心;康議員認為,若韓市長不談政治的承諾這麼輕易被違背,出訪頻頻接觸具有高度政治意涵的人物與機關,市民該如何相信是拚經濟,還是拚政治?

 

 

韓國瑜市長近來打著賣農特產之名出訪,但拜訪對象引爭議。究竟是拚經濟還是拚政治,令人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