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康裕成:推動重大建設 須減低對市民的影響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2/8/23 / 高市議壇NO.78

  「2022臺灣文博會」首度移師高雄,短短幾天的展期高雄流行音樂場域的展區便迎來5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也成為高雄近期盛事。康裕成議員大讚文博會展現高雄文化消費力,也呼籲建設應不分藍綠,政治人物不應以自身的立場唱衰執政團隊的用心,她也會持續攜手高雄市政府,在議會力挺重大公共建設,並發揮監督的力量,讓各項建設如期、如質的完成。

  文博會8月5日在高雄登場前夕的一個月,康議員就受邀出席「台灣IP‧高雄原創─聊療號」輕軌彩繪列車開箱啟航活動,和陳其邁市長及多位議會同仁搭上LINE 6款人氣貼圖的彩繪列車,不只感謝高雄6位原創作者的參與,也讓大家更加認識高雄的文創潛力,而文博會期間輕軌穿梭於展覽館、流音中心和駁二,充分發揮大眾運輸的功能,讓大家都享受到輕鬆而充滿文創氣息的假期。

  康議員認為重大建設的推動,需要遠見、魄力、經費、時間所構築而成。不能只看眼前的障礙和困難,像鐵路地下化施工期長達10幾年,直到陳市長上任,才完成鐵路綠園道及周邊的綠美化,但也讓大家看到舊社區有待更新的面向,這也是身為在地議員的努力與新目標。同樣的輕軌建造,一直以來都有雜音,甚至因為政治因素停工,導致工程延宕,今年輕軌工程的推動,將進入大順路段,也會對三民區帶來翻轉,同樣令人拭目以待。

  但康議員也表示,重大建設施工過程,勢必帶來生活的不便,施工團隊必需認真看待民眾的感受,進行妥適的規劃,若自始就設計不當,也要盡全力改善,避免影響民眾生活。近期康議員曾多次反映同盟路市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對面的捷運第五能源站,24小時發出嗡嗡嗡,吵雜噪音讓周遭居民無法忍受,雖然捷運局已著手改善,但成效不彰,她要求捷運局再設法解決,以提高民眾生活品質。

  康議員表示,岡山路竹延伸線動工在即,未來規劃捷運學園線及小港林園線時,應提前因應能源站噪音吵雜的問題,針對能源站地下、地上或室內噪音進行評估分析,在維護電力供應下,澈底解決噪音問題,減低對市民的影響。

 

康裕成議員喜見高雄市各項大型活動舉行,對於即將推動的重大建設也提供更細膩的看法。(圖片來源:康裕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