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康裕成肯定市府做好充分準備 守護高雄人的健康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6/23 / 高市議壇NO.64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高雄市首波高齡長者接種疫苗,在端午假期過後全面展開,全市有126個社區接種站,分3天同步施打,不排隊、不預約、坐著打,打完之後休息15至30分鐘,雖然市府以「打好、打滿、不求快!」為主要的目標,但「又快又好」的服務讓家中有長輩的康裕成議員覺得很窩心,她也同時感謝在前線奉獻的醫護人員,也為市府工作人員加油,守護高雄人的健康。

  在國際社會疫苗供不應求之際,美、日兩國馳援,高雄市也於6月12日上午接獲中央配送9.1萬劑疫苗,除分配軍人1.1萬劑專案專用外,將先針對包含醫事人員、防疫人員、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機構與社福照顧系統人員及其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等前五類人員優先施打,社區長輩仍依既定排程於6月15日開始施打,但康議員6月11日即收到長輩「高齡長輩免費疫苗接種通知單」,通知單上除了載明接種的時間、地點以外,民眾甚至可以請區公所幫長輩叫車、安排時間,讓她覺得好貼心。

  「防疫超前部署,我覺得高雄做到了。」康議員認為機會是給隨時準備好的人,高雄市能在疫苗到位的第一時間就展開施打,絕非僥倖,也絕非「作弊」。她指出,五月下旬,美、 日兩國捐贈給臺灣疫苗時,高雄市就做好擴大施打的準備,想不到還被酸言酸語。她列舉高雄市做了哪些準備,包括第一項為87歲以上的高齡長輩何時打疫苗?去哪裡打疫苗?高雄早已規劃好,不但已列冊,也早早發放6月15日接種疫苗的通知。第二項擔心長輩舟車勞頓,也安排了計程車專線,專線就是區公所的電話,端午連休三天,區公所還有人接電話。第三項是在安排計程車接駁前,先號召足夠的熱血車隊來服務長輩。第四項是在其他優先序列的接種名單,早已列冊在卷,以上足見高雄在疫苗施打上做好部署及準備。

  從洽詢接種地點、忙完造冊、接著ㄧㄧ通知高齡長輩、後續還要安排接種地點⋯等,且犧牲端午三天連假,從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半留在區公所內接聽電話。「謝謝區公所的工作人員!」康議員對38區公所的工作人員表達由衷的感謝!

  「日本送疫苗來,舉國皆知。」康議員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升級前,高雄市議會朝野就決議休會,讓市府全心全力面對疫情,這一段時間,市府落實嚴謹的疫調,確診個案數少,截至端午節前夕,社區公費快篩共9,057人、國際移工快篩1萬1,050人,結果均呈現陰性,顯示疫情未在高雄擴大蔓延,但她也提醒市府,不應因「+0」而掉以輕心,防疫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康裕成議員帶家中長輩前往科工館接種疫苗。(圖片來源:康裕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