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康裕成抨擊韓國瑜不該是掛名的CEO和市長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9/5/24 / 高市議壇NO.39

第3屆第1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蔡英文總統南下視察橋頭科學園區,康裕成議員於5月9日市政總質詢針對韓國瑜市長是否瞭解橋頭科學園相關規劃,提出質疑,並抨擊韓市長「一問三不知」,她說,韓國瑜不能只是掛名的CEO和市長。

  韓市長當日的公開行程只有上午到議會備詢,下午則沒有行程,康議員詢問韓市長說,蔡英文總統下午將視察橋頭科學園區,韓市長是否會去?韓市長表示將由秘書長參加行程。

  康議員接著詢問韓市長「橋頭科學園區與橋頭新市鎮是什麼關係」、「橋頭科學園區最大地主姓什麼」、「橋頭科學園區對高雄有何重要性」、「將進駐什麼產業」等問題。韓市長則皆表示「先請經發局長回答、他再接著回答」回覆。

  康議員則說「市長一問三不知,我感到心痛」,但韓市長說明「不是一問三不知,是先請經發局長回答,他再回答」,並強調市府分工負責。

  前市長陳菊規劃橋頭新市鎮第二期轉型為橋頭科學園區,康議員指出,橋頭科學園區的重要性在於可以串聯南部各科學園區成為「科技走廊」,並由AI及半導體等智慧產業進駐。

  康議員認為,韓市長可以接收橋頭科學園區的成果,但不能不了解橋頭科學園區,因為還有許多後續需要市府繼續努力,讓橋頭科學園區創造產值及就業機會。

  韓市長曾說「市民投票給一個對市政不了解的市長,但是投給一個希望」;康議員表示,希望不能只在空中,韓市長應讓高雄人美夢成真,身為議員的她要督促市長落實美夢。

  康議員同時關切促參案,她列舉了舊龍華國小由富邦投資的促參案、舊總圖、舊左營國中,以及位於亞洲新灣區第三種特定經貿核心專用區(特貿三)等,要求韓市長應該了解,並提醒他過去市府是招商王,在促參案表現是第一名,高雄這塊金牌不能生鏽,期盼韓市長繼續擦亮。

  質詢中,康議員播放一段韓市長對國巨電子及台郡科技的談話,她表示,國巨電子和台郡科技都不是韓市長任內爭取,男子漢大丈夫不要掠人之美,但國巨和台郡投資的相關後續仍需韓市長的協助。

 

康裕成議員盼橋頭科技園區能為高雄創造更多產值及就業機會。(圖片來源:科技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