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康裕成建議檢視公共設施及建築基地透水保水性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0/6/25 / 高市議壇NO.52

第3屆第3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高雄市公私室外停車場不透水性比例高達97%,康裕成議員於6月23日總質詢要求高雄市政府積極打造海綿城市,建議檢視公共設施及建築基地透水保水性、改善公營停車場鋪面透水性及打造透、保水校園。

  高雄易淹水區平均深度恐居全國之冠,康議員要求市府打造高雄為海綿城市,她以停車場為例提到,公有室外停車場不透水有210個,面積65萬平方公尺,透水只有16個,不透水面積佔全部面積88%,民營不透水比例更高達99.9%,公私室外停車場不透水比例達97%,總面積277.3萬平方公尺,等同6,605個籃球場。

  康議員並提出檢視公共設施及建築基地透水保水性、改善公營停車場鋪面透水性及打造透保水校園等建議。楊明洲代理市長表示,將先從新設公有停車場做起,並研議修改相關法令。

  中華地下道填平工程完成後,三鳳中街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康議員要求市府對三鳳中街未來發展採取不同思維,建議市府拓寬三鳳中街附近人行道,從現在的3公尺拓寬為4公尺;另三鳳中街商圈增加面向中華路的店面,亦增加一個出入口,希望市府做好交通配套協助商圈發展。

  楊代理市長說,拓寬案在去年有不同時空背景考量,但中華路填平後,情勢已不同,可以考慮拓寬可行性;交通局強調拓寬案最快可以在今年7月完成。

  康議員因為「考倒前市長、三民區沒有建設」二個原因,成為被罷免的對象,她表示無法認同,並將去(108)年5月9日質詢韓前市長的8個問題,在沒有套招、沒有洩題下,重新問楊代理市長一次。而他也針對8個問題,一一回答。康議員表示,她質詢韓前市長的問題均為市府重大業務及攸關市民權益,這些問題是考市長對市政的熟悉度。康議員並要求楊代理市長回答三民區的重大建設,楊代理市長列舉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十全滯洪池、打通覺民路、寶珠溝滯洪池及立體停車場等建設。

  向來關心體育發展問題的康議員,提及高雄一直都有優秀運動選手遭挖角的情事發生,她也列舉高雄市從縣市合併後,全運會在連三霸奪冠後,成績年年敗退,對於選手和教練所提供的獎勵金也比其他縣市少很多,甚至不到十分之一,她希望未來在編列預算上能往上提升,以促進高雄市體育的發展。

  另外針對振興購物嘉年華標案,康議員質疑是否有內定廠商之嫌,同時也要求兌換券應落實兌換現金,對於珍重再見草地音樂會申請登載不實、青年失業率等議題,也要求市府重視及改善。楊代理市長答覆時保證嘉年華活動兌換券一定落實兌換現金,請商家放心。

 

康裕成議員拿出媒體報導高雄市籍的優秀運動選手林盛恩的新聞,並指出其被其他縣市挖腳,盼市府提高對運動員的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