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健全培訓機制 厚植體育實力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6/8/18 / 高市議壇NO.6

  4年一度的奧運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開幕不久女將許淑淨就摘下女子舉重53公斤級金牌,這是台灣在本次奧運中的首金。出生台灣雲林縣崙背鄉農村的許淑淨就讀於高雄市文山高中時,就已經在舉重項目中嶄露頭角,上了正修科大運動健康與休閒系參賽時也屢獲佳績,畢業後繼績攻讀高雄醫學大學運動醫學研究所,才剛剛完成學業,求學和受訓過程可說是和高雄淵源深厚,奪金喜訊傳來可說是三校同賀。

  不只是許淑淨,此次高雄有包括舉重、田徑、空氣槍、自由車、桌球、羽球等項目共計有田徑標槍黃士峰、舉重項目的陳士杰與潘建宏、射擊選手吳佳穎、自由車選手黃亭茵、桌球好手莊智淵、羽球好手戴資穎,他們在競技場上奮戰的表現,同樣得到國人的祝福與喝采。

  一個運動員的成功,除了天份與日積月累的苦練,訓練過程需要更多專業資源的協助,像這次里約奧運,中華隊有多名運動防護員都是高醫大校友,而高雄長庚醫院去年底成立「特色運動訓練中心」,也透過美日先進的動態分析儀器與頂尖醫療為選手復健,就連許淑淨得獎後受訪時都表示,部分獎金要幫文山高中的學弟妹買些服裝和營養品,讓我們對於運動員培訓、養成不易感受身受。

  本會對高雄市體育環境的發展相當重視,就目前高雄市政府體育處在有限人力下,負責66個場館的管理,以及體育教育的推動上,業務繁重、拓展有限,因此於上個會期,就強化體育教育與優化場館管理相關議題向市府‵提出升格體育處的組織高整,盼在府會合作下,為高雄建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也為我國培育更多的體育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