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康裕成呼籲還民族國小師生安寧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21/11/29 / 高市議壇NO.69

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市政總質

  三民區民族國小師生飽受噪音困擾,長達半年時間,康裕成議員於11月17日總質詢為師生發聲,呼籲高雄市政府協助解決噪音問題。

  接受陳情的康議員表示,學校旁建築工地已施工超過半年,但建築基地與教室僅一條巷弄之隔,導致民族國小師生與周邊居民飽受噪音之苦,已於11月11日召開協調會,她感謝環保局於隔天隨即安裝微型感測器、工務局提供相關施工建議,以及教育局尋找可以替代的教室。

  康議員進一步指出,11月12日起連續五天監測噪音皆超標,呼籲市府積極協助排除,並研議降低噪音方法,包括噪音帆布、隔音牆、隔音窗,及輔導廠商採用可降低音量的工法等,持續監測噪音後續作為,保障學生受教權輔導企業重視社會責任,裝設智慧監測設備。

  工務局表示將和營造商了解施工時程;環保局也表示將持續監測,並要求廠商設置移動式監測連續設備,減少噪音產生頻率;教育局回應學校和建設公司將於週五召開協調會議。

  陳其邁市長表示,市府不允許學生受教權益遭受影響,若廠商未善盡社會責任,本週未提出具體改善方法,下週將強制停工。

  建構未來百年大產業時代,康議員指出,隨著南部半導體S廊帶成形,高雄將面對吃電怪獸產業進駐、用電增加等問題,是否已做好準備?

  遷移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不同意,北部用電更穩定,康議員指出,遷移三接公投,對高雄影響深遠,若三接遷移將無法燃氣,興達燃煤機組是否要延役?陳市長重申114年興達燃煤機組除役目標,北部要用電,自己卻不發電,他絕對不能接受,呼籲市民為高雄、為改善空氣投下不同意票。

  根本沒有萊豬,康議員以食藥署肉品儀表板統計指出,截至11月15日,進口美國豬肉僅1,779噸,目前臺灣市面上臺灣豬占89%,進口豬11%,美國豬僅占進口豬的3.7%,萊劑皆為零檢出。

  康議員並以歷年美牛、美豬進口數據指出,美牛進口量逐年成長,每人平均消費2.7公斤,反觀美豬進口比例低,每人平均消費0.7公斤,顯示國人吃美牛機會大於吃美豬,呼籲反萊豬公投應投不同意,幫助臺灣積極走入國際市場。同時呼籲市民於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公投案投下不同意。

  康議員並關切慶富案、大港開唱案、氣爆善款案、輕軌二階案等四大冤案及引用運動科技提升體育競爭力、專班協助新住民就業等議題,要求市府重視並改善。

 

康裕成議員(左)上街宣傳公投主張。(圖片來源:康裕成議員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