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員姓名:康裕成
  • 第7選區:三民區
  • 服務處: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34號
  • 議員頻道

幸福織光 點亮107年新願景

三民區
文章發布日期:2018/1/24 / 高市議壇NO.23

  每到歲末年初,我們總是伴隨著一個又一個節日,以歡慶節奏迎接新年度的到來。

  生態交通喜迎新年,今年輕軌也加入跨年晚會接駁,近70萬參與人數在五彩繽紛的紙花中同步迎新送舊;而高雄市議會也一如往年,在文化中心以元旦升旗陪伴市民迎接充滿希望願景的107年。

  這是議會第三度與市府攜手舉辦元旦升旗典禮,本屆府會任期也邁向最後一年,我們看到府會的和諧,更看到跨越黨派以市民優先翻轉高雄。高雄在短短幾年內,不但擁有全國第一條輕軌,由輕軌串連起亞洲新灣區各項重大經濟、文化建設,更成為今年度的觀光新亮點。

  高雄長期背負重工業城市污染的重擔,面對的環境課題也非常嚴峻。陳菊市長11年來的施政,積極推動產業轉型,以「創新城市」翻轉工業城市的宿命,具體落實工業城市應有的轉型正義,在高污染的地區,投入更多的資源改善;同時弭平縣市合併建設的差距,建構交通、醫療及社會福利網絡,讓每個地區、山林、漁村的民眾都享有便利優質的幸福時光。

  但一個追求卓越的政府,不會僅滿足於既有的成就;盼望府會與市民努力打造高雄成為有深度、有溫度的進步城市。過去一年,議會作為市府施政的強大後盾,讓市府在推動長照、托育政策及軌道建設上有重大突破與收穫,未來捷運黃線及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輕軌等建設,都需要議會同仁共同監督,為高雄建構便捷密集的交通路網。此外,各種環保法令制度的推動和價值的實現,不但要讓高雄成為進步的宜居城市,同時也展現國際城市應有的高度。

  建構百年城市,需要有大破大立的無畏勇氣。隨著107年的到來,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也是陳市長任期的最後一年,在前瞻計畫的導引下,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議會將以「市民為尊,弱勢為先」為原則,繼續和市府攜手編織美麗的城市藍圖,無論在山巔、在水湄,在有需要幫助的地方,都點上新的願景,照亮我們的夢想。